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美元一跌再跌 非美步步紧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55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继续下挫,美元指数跌至81.69,MACD出现了明显的下行态势,预示后市美元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在经过前三日基本面的相对平静后,今日欧美有众多数据公布,美国将公布上周失业金初请人数数据和1月批发存货,请关注。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就业市场也持续小幅改善,如果今日的数据能够延续近期的良好表现,应该能够使得美元略有企稳
,但是由于美元整体弱势明显,因此这一数据难以帮助美元反转,同时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周五美国的贸易数据。

  欧元

  欧元昨日继续小幅攀升,盘中一度突破1.3400整数关口,尽管回落至1.3374收盘,但是由于1.3400已经被突破,今日早间亚洲盘,欧元便再次站在了1.3400上方,并有继续上攻的态势。目前欧元强势比较明显,由于各国都在考虑调整自己的外汇储备,而欧元无疑是最佳的替代品,从而受到市场的广泛追捧,在这种大背景下,加上技术面的支持,欧元后市有望冲击前期高点1.3665。当然任何情况都不是绝对的,市场随时都可能发生新的变化,因此我们必须持续关注市场新的变化,随时调整自己的步伐。今日欧盟有众多数据公布,如德国的进出口和贸易帐,法国的工业和制造业生产,意大利的第四季GDP终值、进出口和政府支出等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3月月度报告,请适当关注。尽管目前市场对于欧元区数据反应平淡,但是如果数据不佳,可能还是会拖累欧元的上行步伐。建议考虑1.3320-35附近买入欧元兑美元,止损1.3285。

  英镑

  英镑昨日小幅回调,受较差的贸易数据影响,英镑再次冲高1.9300后一度下挫至1.9200附近,随后在欧元走强的带动下,英镑企稳在1.9220附近。目前英镑始终弱于欧元,今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期不变,可能又会对英镑造成一定的压力,目前1.9170附近是英镑较为重要的支撑,如果一旦跌破这一支撑,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9050附近,但是在欧元保持强势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可以考虑1.9180-1.9200附近买入英镑兑美元,止损1.9162,若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同时关注市场对于英国利率决议的反应,若英镑由于不加息而大幅下挫,且在1.9180附近没有止步的迹象,则暂时观望,不能盲目入场。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将在下院进行听证,也请密切关注,英国还将公布1月新营建订单和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适当关注。

  瑞郎

  近期瑞郎跟随欧元走势大幅走强,美元兑瑞郎跌破1.1570的重要支撑,后市可能将进一步向前期低点1.1300附近运行。随着美元兑非美货币的一些重要技术位的失守,美元弱势越来越明显,尽管市场还会关注周五美国贸易数据的表现,但是在此之前作空美元应该说风险不大,因此建议1.1585-1.1605附近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1650附近。

  日元

  美元兑日元昨日大幅下挫,跌破了2月下旬以来的三角形震荡区间,也跌破了104.00的关键支撑,就如同以前我们所强调的那样,美元兑日元在区间内时考虑区间操作,而一旦突破区间的束缚,则可以考虑顺势追入。因此在美元兑日元跌破区间下轨后,建议考虑在104.15-25附近卖出美元兑日元,止损104.45附近。

  大方向:美元疲弱不堪,非美继续上行,但是要关注英国利率会议可能存在的风险。

  操作建议:继续逢低买入非美货币,具体货币请参照以上具体内容。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32501.32901.34651.3550

  英镑兑美元1.91001.91701.93501.9400

  美元兑瑞郎1.14501.15001.16601.1700

  美元兑日元103.00103.50104.45104.8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