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市场修正盲目情绪 美元汇率小幅回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23 农行北分

  周一主要经济体没有重要数据公布,市场由此仔细咀嚼上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报告,目前市场仍然没有方向感,利率动向和经常帐赤字这两个老问题依旧困扰美元走势。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2万人不论是否符合预期,总归是一个较为鼓舞人心的数字。中国外管局局长郭树清周一表示,人民币升值不仅对中国经济不利,也对世界经济发展不利,缓解美元部分压力。当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再度攀升至高位,对美元多少是一个利空。本周美元将会受到FED官员讲话和周五贸易逆差的影响,但短期内可能不会突破目前的交投区间。

  英镑:本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的利率决策,虽然分析师一致预计英格兰银行本周将按兵不动,但是过去几周英国央行官员发表了大量对通膨较为强硬的言论,因此升息并不是没有可能。分析师认为4.75%的基准利率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四月份或者五月份提高到5%。从图形看,英镑目前依旧陷于前期的窄幅区间交投,短期内方向并不明朗,估计后市可能会围绕10日线1.915展开交投,强支撑1.9,而上方初步阻力定在1.93。

  日元:周一再度回落到105下方,日本企业10-12月间在厂房及设备的支出较上年同期成长3.5%,逊于预期,似乎排除了该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上修的可能性。从技术面看,日元多条均线集中在104 ̄105之间,而布林带上下轨正在呈现收紧的趋势,这说明日元突破的欲望十分强烈,同时日K线图告诉我们,日元几乎连续三周都在窄幅区间内交投,MACD、RSI等技术指标同样预示汇价明显缺乏方向,日元后市到底何去何从,除了美国将公布的数据之外,也还要看日本会计年度资金的流向问题。预计日元后市将继续围绕105展开争夺。

  欧元:小幅收阴,由于市场开始修正上周五非理性抛售美元的情绪,欧元回吐了部分涨幅, 总体看,仍然处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目前欧元在1.32附近窄幅整理,后市方向暂不明朗,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目前,欧元的交投中心为10日线1.32附近,上方阻力依旧锁定在1.328,而初步支撑位1.318,随后则是1.308。

  澳元:持续在高位整理震荡,周一小幅攀升,由于市场预期澳洲央行四月份可能再度升息,且美元表现不佳,给了澳元相当机会,部分分析师认为澳元未来数日内仍可能冲击0.8大关,但不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历史情况分析,已不能过分追高澳元,应随时注意可能会出现的回调。

  农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