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大维汇评:观望或小仓做空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29 大汇资讯

  上一周非美周五的上升,大家对市场的观点再次发生分化。做为多年一个外汇保证金市场交易员,本人想谈谈一下个人观点,与大家一起讨论、一同交流。主要从1、基本面2、盘面特征3、技术图表及点位。

  回顾上周行情走势,非美周一意外上升。随后开始下落,欧元一度失去200点的跌幅。在周五非农数据造好美元的情况下,非美先行下跌,打掉非美短线客多仓的止损之后再次
上冲,这是一种最历害的上冲走势。周五的上升使市场看法生了较大的分歧。

  我们再一次从基本面中、长线的角度来对汇市进行分析?非美还有多少的上冲动力?

  1、目前美元的利息已经超过了欧元的利息,做外汇保证金的汇友就会发现做多欧元是要支付利息的。一些大型机构大多是做长线单,目前的点位将是这些大机构分批进场的时候。在长线的操作之中利息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各位也知道那些大机构一年的回报好的情况也不过20%,所以在我们看来这些小小的利息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

  2、非美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关于英镑的升息预计。在本人以前的汇评之中已经谈到前周英镑的利息会议记录里面有一票是支持升息,这种情况几个月来第一次,所以英镑的升息预计加大。但有一点比较确定,这只是预计,一、两个月内英镑升息的可能性不大。

  3、欧元挑战美元的地位,但是目前的价位可能没有那个央行还会再大批认购欧元,欧元是非美的领头羊。欧元的失落将使整个非美都受压。

  从基本面而言,非美中长线的下跌是无可避免的,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过去的观点:

  今年非美将在一个大的区间高位震荡。年未或明年才会有单边下跌的行情,我们今年的操作应当是在大区间的波段操作。

  2、盘面特征。

  周五非美在对自已不利的情况下也可以大力上冲,表明市场之中还存在一定的做多意愿。但是盘面并没有表现出所有非美单边上升的走势,日元更是在周五晚间11点之后开始回落。下周欧元与英镑将面对密集交易区的冲击。不排除非周一开盘非美不排除非惯性上冲的可能性,但是目前非美有一定的分化走势,相对较弱的盘面特征,英镑与欧元一次性冲过关键阻力位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冲破1。3280的阻力位英镑冲破1。9280阻力位一定相对有效。而且更多的是依靠英镑的单兵作战,没有多种货币的轮动冲击。周一非美将会有惯性上冲的空间。但有效冲过重要阻力位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非美周五的意外上升,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至于下周本人的看法是非美下跌或回调的可能性极大,一周唯一利好非美的数据是:周五的美国贸易数据。下周一的走势将决定整个下周的走势情况,如果下周一非美拒绝回调欧元冲破1。3280的阻力位英镑冲破1。9280阻力位。下周将是非美上升的一周。但如果周一就回调,欧元与英镑在K线图上都收了阴线,下周将是放空非美的一下好机会。

  下周具体操作计划:

  1、周一小仓位逢高做空欧元、英镑。

  2、周二追加仓位放空。

  3、周三、周四执仓,周五早平仓。

  综合所有信息及技术面的分析来看,初步的看法是对下周非美走势不大看好。本周一的走势极为重要以欧元天图为例如果冲破每一个阻力位1。3280附近(第一条红线),下一个目标将是1.3450附近(第二条红线)。

大维汇评:观望或小仓做空欧元

  向从欧元4小时图上分析,趋势指标MACD表明中线看好。但是KDJ指标高位表明将进入整理。而从盘面特征的分析来看,未来欧元将面临密集交易区的阻力,将会在该位置有一定的震荡整理。所以目前市场形式应当是区间市KDJ指标更有价值。4小时的技术指标也表明:欧元如果未能有力冲破每一个阻力位1。3280,形成中线单边格局,将会面临回调整理。这个整理周期至少是两天,如果就此下跌,也可能存在较大的跌幅。

大维汇评:观望或小仓做空欧元

  周一操作建议:观望或小仓做空欧元,等待走势明了周二做决定。

  每日操作建议由大汇咨询提供,如有疑问请至信:forexgz@126.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