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仍有上升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10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昨日美元继续对前两周的跌势进行调整,收回了部分跌幅。下午欧洲市场的交易中美元再次发力,对各主要货币在短时间内突破近期的关键价位,引发市场止损,并将欧元等货币推低至1周来的低点。

  早间,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加息25 个基点至5.5%,但澳元却在加息后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早已消化加息对澳元的影响,但澳洲4 季GDP增长仅0.1%,为2001年6 月以来最低涨幅,且4 季经常帐赤字较大,令市场预期未来澳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下降,因而造成了大幅下跌走势。

  下午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因出口放缓削弱了消费支出上升给经济带来的推动作用,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迟缓,季率增长仅为0.2%。晚间,格林斯潘讲话称,美国经济正在以相当良好的步伐成长,不过美国必须解决预算赤字问题。生产力成长可能有助于减轻预算压力,但主要仍需要通过削减支出来填补财政缺口。格老讲话未涉及利率和货币政策,反而有不利美元的地方,美元没能继续升高。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仍有上升空间

  疲弱的欧洲经济增长速度,令欧元承压下跌。目前,欧元已经彻底跌下位于1.32的50%回档线。昨日曾触到1.3087的38.2%回档线。一旦这个支撑也不保,则可能向1.2930跌去。

  若美国方面数据不佳,欧元也有上升的空间,1.32是首个阻力,而1.3290的阻力则更为强劲。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仍有上升空间

  澳元虽有加息的利好消息,但却早已消化在0.75至0.7950这一波升势中。而四季的GDP增速为近四年的最低,以及较大的经常帐赤字,使得市场预期下次加息的可能性减小。澳元一度跌破0.78以及0.7785的关键支撑。澳元此轮的升势告一段落,上方0.80的阻力十分强劲,难以逾越,下方支撑位于0.773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