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澳元继续重挫 美元持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00 农行北分

  周三美国没有重要数据出台,FED主席格林斯潘在向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以相当良好的步伐成长,不过指出美国必须要解决预算赤字问题,需主要控制支出,若不采取削减预算的重大举措,美国预算状况不大可能“显着”改善。由于讲话基调缓和,这使得此前被市场抛售的非美元货币找到了一丝喘息之机,从日内低点纷纷反弹。此外,原油价格再次攀升至52美元上方,也拖累了美元汇率的进一步走高。周四,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将维持不变,此外,美国也将公布ISM非制造业指数,当然更
重要的还是定于周五出炉的就业报告。

  英镑:周三无数据出台,路透社调查访问的50位分析师均预期英国央行下周会议将维持利率于4.75%不变,但现在有更多人认为利率将进一步上升,升息时间可能就在市场普遍预计将于5月5日举行的大选前后。英镑贸易加权指数由此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触及10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升至年内高点。英镑/欧元升至三周高位0.6855,而英镑兑美元则仍然在1.914下方挣扎,只有升破1.914,英镑后市方有重新走高的可能,初步阻力定在1.92,随后是1.926,而下方关键支撑仍然在1.9 ̄1.902一线。周四英国将公布CIPS/路透服务业PMI数据,关注。

  欧元:昨日欧元小幅走软,依然受市场技术面因素指引,无力冲破1.328后展开小幅回调。欧元此轮下跌浪的0.5回调档1.318被破后,汇价向另外一个0.382档回调靠近,但在该价位附近寻得良好支撑而反弹,同时1.308也是前期重要的阻力,目前变为支撑。格劳在周三的讲话中并未过多谈及利率和通胀前景,也没有就决定汇率的美国双赤字问题发表深入意义。周四欧洲央行多半会在利率会议后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对欧元影响料较为有限。指标显示,在连续三日下挫后,RSI初步扭转下滑的势头持稳在50附近,MACD则仍不乐观。后市有待观察。

  澳元:周三遭遇卖盘抛压。由于其第四季GDP几近停滞,仅较上季成长0.1%,远低於预期的成长0.5%,澳元应声下跌,澳洲央行今日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5.50%,这早在市场意料之中,经济分析师表示,澳洲经济成长减慢可能降低澳洲央行需进一步升息的压力,投资人开始认为澳洲官方利率已告触顶,由此澳元一路下挫,虽然在急跌至0.777附近后受一些逢低买盘的介入而反弹到0.784,但技术面和基本面堪忧,预计后市可能进一步下挫,初步支撑0.775 ̄70一线。反弹高度和持续时间有限。

  日元:走势平缓,昨日一度跌至重要技术价位105.2附近,受逢低买盘推动而起稳。日本近日无数据出台,走势更多受美元指导,预计在美国约就业报告出台之前,将继续维持窄幅区间交投的格局,短期内10日线104.9将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之一,而日元阻力支撑分别位于104和105.6。

  农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