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货币趋弱 格老讲话能否左右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7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继续小幅反弹,美元指数上涨15点收于82.78。市场延续了近期对于经济数据反应迟钝的特点,欧、英、美等国的数据都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当然欧、英数据的小幅改善,美国数据的小幅下滑可能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目前来看,尽管非美货币总体仍然维持强势,但是美元连续两日的小幅反弹,已经弱化了非美货币的上行动能。今日
晚23:00格林斯潘将出席国会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格老的态度在前几次作证过程中已经有所体现,即肯定目前美国经济良好的发展态势,暗示美联储将继续稳步加息,同时对于巨额赤字表现出一定的担忧,因此如果格老的态度仍然保持一致的话,美元可能会获得一定的提振,但是美元可能一时还难以大幅走强,市场可能会继续等待周五的非农数据;如果格老的讲话有所改变,则市场反应要视讲话改变的方向和程度而定,因此请密切关注。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要想反转,必须突破83.30和83.60的阻力,若不能突破这一阻力区,则后市仍然存在下行的可能。

  欧元

  欧元昨日继续小幅回落,欧元区数据表现平平,显示出欧盟经济缓慢增长,但是仍然没有摆脱困境。欧元在连续小幅回调后,8小时图形MA5下穿MA13,MACD也交叉下行,已经形成了下行的可能,关注1.3125附近的重要支撑,如果跌破这一支撑,欧元面临下行的风险。今日关注德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1月PPI和第四季GDP数据,但是由于欧元区经济表现不佳,因此如果不是数据表现比较强劲的话,恐怕对于欧元难以形成有力的提振。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3190-1.320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3220,或者在欧元跌破1.3125附近的支撑后顺势入场做空欧元。

  英镑

  英镑昨日同样小幅回调,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表现较好,房屋市场降温也相对得到了控制,英国央行存在再次加息的可能,因此英镑相对于欧元等其他非美货币来说,表现较强。但是如果其他非美货币走弱,相信英镑也是独木难支。目前英镑正在考验日线图MA5的支撑,如果跌破这一弱支撑,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9030附近的支撑,因此可以考虑关注格老讲话的同时,在1.9205-25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9255。如果英镑进一步跌破1.9030附近的支撑,则英镑有可能反转下行,但是由于英镑始终存在加息的可能,因此后市英镑可能会剧烈震荡。

  瑞郎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日线MACD存在形成金叉的可能,前期由于未能跌破1.1570附近的支撑,美元连续两日小幅反弹,并在今日亚洲盘时段延续反弹趋势,如果今日继续反弹的话,则MACD金叉有望形成。目前1.1750是美元反转的关键阻力位,只有突破这一阻力美元才能打开更大的上行空间,因此可以考虑在1.1610-30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止损1.1570附近,或者考虑在1.1750附近短线做空美元,止损15点,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

  日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继续维持在104.00-106.00区间波动,日本官员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同时密切关注着汇市的变动,必要的时候随时将进行一定的干预,对日元形成压力,美元兑日元在104.10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后市可以继续关注这一支撑位的支撑作用。然而美元上方压力同样不易突破,近期更是屡次受阻于105.00附近,美元只有突破这一阻力,才能向106.00较为关键的阻力发起挑战。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04.10-25附近买入美元兑日元,止损103.80,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

  大方向:非美逐渐趋弱,美元存在重新树立反弹趋势的可能,但是前提是格老讲话或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能够对美元形成较好的支持,因此请密切关注这两个重要事件的结果,如果结果不尽人意,美元反而存在再次大跌的风险。

  操作建议:逢高卖出非美货币,密切关注格老讲话内容,具体货币请参照上述内容。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30251.31201.32001.3280

  英镑兑美元1.90001.91301.93001.9350

  美元兑瑞郎1.15701.16301.17501.1850

  美元兑日元103.50104.00105.10106.0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