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数据乏善可呈 美元震荡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31 农行北分

  周五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呈,美元走软成为市场基调。美元在美国GDP数据公布前表现乐观,市场对美国第4季GDP初值或将增长4.0%的希望日增,从而为美元提供支持,但稍后公布的美国第4季GDP修正值虽然优于预期,但并非如FED理事贝南克所描述得美好,推动美元走低。其后公布的美国1月成屋销售下滑0.1%,年率为680万户;2月18日当周领先指标下滑至133.9,前周为134.3皆成为进一步推低美元的理由。但总体而言推低美元走低的数据的说服力并不十分有力。日线图中RSI指标向下,美元走势较沉。下档支撑位于年初涨幅的菲波纳切
三档回调位82.40,其次是1月12日低点82.00,去年12月次底部81.00有较强支撑。上档阻力位于年初涨幅1/2处83.00,其次是83.65,84.00整数关口有较大压力。

  欧元:相对可呈的经济数据令欧元表现良好。欧元区1月M3货币供应年率上升6.6%,略高於市场预测值+。5%。3个平均年率自先前的6.1%升至6.3%。向私人部门所发放贷款年增长率自12月的7.0%升至7.3%。虽然RSI指标向上,但动能不足,如能守住1.3200年初跌幅1/2回调位,则有望挺向61.8%回调位1.3300整数关口,起稳则有望进一步打开上升通道。下档支撑位于1.3140,跌破则向1.3080的31.2%反弹位寻求支撑,今年1月的数个收盘价位1.2960有良好的支撑。

  英镑:今日英镑的走强应该归功于美元的弱势。英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略为教人失望,同时出炉的1月抵押贷款批准数则大幅减少。英国第四季GDP修正後仍为较前季成长0.7%,与初值持平,市场原本预期为成长0.8%。英国银行公会(BBA)公布英国1月房屋贷款核准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43%。数据公布后英镑一度走跌,但随后不仅收复失地,而且一路走高。鉴于家庭支出和地产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难以确定英国央行是否会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升息。市场更加将期待下周有关房屋市场和制造业的更多数据。日线图上RSI指标上升动能较强,汇价更是连续突破各档压力线,交叉盘表现亦十分强劲。下一目标位是1.9270,1.9350一线有较大的阻力,如被突破则有望触及去年底历史高点,但其技术上存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下档支撑位于1.9100,其次1.9020,1.8900有较强支撑。

  加元: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第4季经常账盈余自第3季的84亿缩减至63亿加元,低于市场预测值77亿加元。不过,2004年全年经常账盈自2003的238亿升至338亿加元,创记录高点。美加两国的数据均未对加元的走势提供方向,加之周末因素,全天加元只是略有上涨。日线图RSI指标位于中部,并未提供明显方向。如果突破1.2370的颈线位,下一目标是1.2300整数关口,1.2250的月高点构成较强阻力。下档支撑位于今日低点1.2450附近,其次是1.2500整数位关口,如果突破1.2550,则料将进入一轮下跌通道。

  农行 吴旭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