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英镑仍有上升潜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04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周一适逢美国总统日假日,美国外汇市场休市一天,基本经济面也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走势没有太大波动,以窄幅区间整理为主。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主要维持横盘整理,德国央行公布的月度报告稍显乐观,给予了欧元一定的支持。英镑对美元再次逼近1.90关口,之后便回撤至1.8940附近。英镑自1月4日以来一直未能涨破1.9000。澳元走势维持在上周五收盘水准附近,0.7900的阻力依然强劲。日元走势在欧洲盘初略有起色,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跌至105.40上下,之后便运行于105.60下方。受加拿大国内销售数据疲弱的影响,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大幅跳升至1.2362的水平。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零售销售季调后为291.8亿加元,较11月的296亿加元下降了1.4%,降幅为7年以来最大,加元因此而承压。

  本周美国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周三公布的1月消费物价指数和2月1日美联储会议记录。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英镑仍有上升潜能

  昨日美国假期,市场交投平淡。欧元继续维持在38.2%回档线下方不远处。下跌时并未跌破任何重要支撑位,近期的盘整又在筑造新的平台。一旦时机成熟,突破1.3087和1.3125两个关键阻力后,便有机会向1.32以及1.3309的50%、61.8%回档线靠近。届时将会形成头肩底形态。下方如不跌破1.2930应不会破坏这个走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英镑仍有上升潜能

  1.90是英镑一周以来未能突破的关键阻力。但以近几日日线图来看,下跌并未超过前日最低点,说明其具有向上的潜能。

  短期,英镑可能还会在50%与61.8%回档线之间整理。如果突破1.90-1.9035区间,则有可能试探1.9160的强度。如果,跌破1.8828,则可能还要继续盘整更长的一段时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