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2月4日汇市经济数据解析及走势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58 富利恒

  地 点 时间 经济指标内容 预期值 前值 

  (北京时间) 

  经济指标: 

  日元相关 

  日本 13:00 12月领先指标 40.0 36.4 

  日本 13:00 12月同步指标 33.3 60 

  领先指标是一个衡量总体经济运动的综合性指标,它可以较早的说明今后数个月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商业周期的变化,使投资者早期预测利率方向的重要工具。一般此项指标若出现三个月连续下滑则视为警告信号。 

  一致同步指标是指代表国民经济周期波动特征的指标,这些指标的转折点大致与国民经济周期的转变同时发生,它们并不预示将来的变迁,而是表示国民经济正在发生的情况。 

  所以此项指标若出现下滑则说明国民经济目前发展有所放缓。 

  此次数据的预期至一好一坏,远期向好而近期利空,若符合此预期则将会使美元兑日元短期出现上涨。技术面的形态是符合预期的,其在昨晚美元兑日元突破近3个月以来的一条阻力切线,此切线位昨晚位置在104.00,而昨日最高汇价到达104.70附近,这说明此次突破已经成功,今日只要不回到104下方则可继续买入美元兑日元。 

  欧元相关 

  法国 15:45 第一季度工业需求 

  欧元区 18:00 12月零售销售(年率) 0.6% 0.4% 

  欧元区 18:00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年率) 2.2% 2.4% 

  意大利 18:00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 

  意大利 18:00 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 2.3% 

  德国 19:00 12月工业订单(年率) 1.5% 1.2% 

  消费物价指数(CPI)市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也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种方法。若物价上涨则说明同样量的货币所购买的商品减少了,从长期看则是货币贬值的表现,会导致经济的衰退。所以当CPI大幅上升或是有加速上升趋势时。短期内会使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从而来调节通货膨胀的压力,使货币短线走强,但长期是走贬的。调和指数是除去了食品和能源的统计数字因而更能贴近物价的水平。 

  此次数字预期总体上略低于前期,再加之欧央行昨晚的意息会议上并没有加息欧元,依然维持其2%的利率不变。一般说来当物价指数大幅上升的时候才会使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从此次的未加息也能反映出物价水平应为稳定的。 

  工业订单反映了消费者、厂商或者政府对未来产出的需求。此次实际值若高于预期值则会刺激欧元的走强,反之则会对欧元形成压力。 

  技术面,预计今日欧元将先抑后扬,随着昨日央行公布不加息,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00余点,这是近这一段时间里的大行情了,但整体走势还是趋于区间盘整态势。今日欧元应有再次摸低的机会,也是借此做出macd的底背离从而继续支持其区间振荡。 

  富利恒外汇 黄天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