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汇讯亚洲:美联储继续有序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5:41 汇讯亚洲

  今日2月3日,星期四。昨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并继续维持了“有序”加息的措辞。

  1、市场整体气氛:

  美元多头人气仍然占优,中线反弹的局面还没有改变;对于欧洲货币而言,此前两
个星期内的小幅反弹都已经达到38.2%的回抽位,可能已经再次进入下跌走势,短线欧元抗跌迹象相对更为明显,瑞郎的表现则相对偏弱;日元逐渐加入了回调的阵营,且短线显软;澳元此前反弹连续性较好,但短线也出现了回调需求。

  基本面可供持续关注的消息仍然不多,昨日美联储加息之后,本周将重点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技术面仍然主导了大部分市场人气,对于以前压制美元走势的地缘政治、美国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以及石油价格变动等等因素,仍然需要留意,其他数据的可关注度很小。

  2、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昨日小幅走高到1.3100附近后下落,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没能带来美元的大幅走强,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此消息已经有了较长时间的消化。日内欧元在1.3010附近获得短线支撑,此后有望上行,但近期的横盘震荡格局没有改变,上行幅度可能受到限制。

  日内操作筹划:持仓,空仓观望,关注1.3000是否被跌破。

  英镑兑美元:英镑在经历了此前相对区间范围内的宽幅后昨日继续维持原态势运行,值得一提的是汇价于区间上边沿停留的时间明显偏长,但终究未能顺利上破。从走势上分析当前英镑已经触及自低点以来的上升支撑线所在的1.8830一线,若后市英镑能够站稳该点,则预计着未来24小时汇价仍有望完成我们盼望已久的上行动作,否则我们只能做好危险即将来临之前的准备。

  日内操作筹划:上破1.8930小仓追买,止烛位:1.8870,目标值:1.9000。

  美元兑瑞郎:美元兑瑞郎今晨在美联储加息的带动下继续上落,运行到了此前1.1970高点附近,当前保持在高位下方震荡,有小幅的回落,后市一旦突破1.1970-80一线,有望打开后市运行空间,并出现快速上行。

  日内操作筹划:持仓的严守1.1990止损,空仓观望。 

  澳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昨日短线横盘上攻,但未能再次突破此前高点,此后回落到昨日平台附近震荡,短线支撑0.7730,日内向下落的风险增大,关键支撑0.7700。

  日内操作筹划:有仓的冲高离场;空仓观望。

  美元兑加元:美元兑加元昨日表现中规中矩,在地球人都知道的1.2310支撑一线反弹如期出现,且反弹幅度不可小视。从当前的形态上分析,美元兑加元明显仍处于一个强势向上的趋势当中,任何看跌的操作都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认为对于当前美元兑加元操作上只得观望。待状况好转之时再行进场也不迟。

  日内操作筹划:今日建议场外观望。

  美元兑日元:在当前的市况下投资者看涨美元的气氛依然没有能够减弱,美元兑日元在经历了此前小幅震荡上行后于昨日终于加大步子向前迈进,欧洲午段在103.40一线的支撑作用下美元兑日元转跌为升。一举上行至当前的104上方附近。基本面上,投资者仍然等待周五及周末重要事件,周五美国公布非农业职位增长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讲话,周六七大工业国财长会议,中国官员亦将参加,相信下周市场才出现较大方向。结合美元兑日元走势,预计向上的概率相对较大。

  日内操作筹划:今日建议观望。

  3、今日基本面关注:

  日期 北京时间 国家 数据名称 涉及影响非美 预期 关注级别 

  2月3日 17:00 欧元区 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 53.0 ★ 

  2月3日 21:30 美国 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整体非美 33万 ★★★ 

  2月3日 23:00 美国 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整体非美 61.0 ★★★ 

  注:关注级别最低为1颗星,最高为5颗星;日内其他经济数据由于对市场的影响及其微弱,并未一一列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