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08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欧元连续4天下跌,周五出现了较为有力度的反弹。我们看到欧元是在1.29之上止跌开始反弹,1.29是2004年初欧元的高点,欧元在这个位置之上获得支撑也在情理之中。从1月13日欧元再次下跌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了6个交易日,下跌阴线的实体在逐步地
缩小,空方力量逐步地耗尽,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欧元出现反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预计本周欧元在低位还有反复震荡的要求,之后出现波段反弹是可以预期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入场逢低进行买入操作。

  瑞朗:瑞朗从1月13日也连续下跌了6个交易日,但下跌的幅度明显小于欧元,在触及1.1960的100日平均线之后,瑞朗出现有力度的反弹,周末收盘在1.1855。收盘的位置正好在5天平均线上,而5天平行线并没有走平向下的迹象,因此瑞朗将继续在低位进行一段时间的反复徘徊,随后将和欧元一起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

  英镑:英镑同样在触及100天平均线之后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并且上周高利率货币是市场反弹最好的币种。由于英镑基本面的原因和上周所公布数据并不如人意,英镑的反弹力度要明显弱于澳元。从技术分析来看,英镑毕竟已经扭转了下跌的走势,未来将出现区间震荡的格局,可以在震荡的过程中进行低吸高抛操作,千万不能追涨。

  澳元:澳元是上周反弹力度最强的货币,是高利率货币反弹的急先锋。预计下周澳元有继续反弹的空间,阻力位在0.7780,所以澳元仍然有一定的可操作空间,投资者可以在下周盘中回调的过程中逐步地小仓位分批买入。未来澳元的行情将以三角形整理的形态进行200点的宽幅震荡,下方的支撑位在0.7550,上方的阻力在0.7750。

  加元:上周我们在分析中指出,加元的支撑位在1.23左右,这个位置存在极强的操作价值,我们看到加元果然在1.23之上构筑波段性的底部,并在周五出现大幅度的反弹100多点的行情。加元连续7天的下跌,随着周五的大涨终结了加元的空头行情,预计本周加元仍然有较好的强势行情,可以作为投资者重点操作的安全的币种。

  日元:日圆上周在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我们看到日本央行的官员面对日元的上涨,又发出了明确的口头干预,而且措词非常严厉,这给日元的多头心理上有一定的打击,从而影响到日圆的继续走强。日元是否受到央行干预是悬在日圆行情之上的一把利剑,既然干预随时有可能发生,在目前这个位置日元不存在安全的操作理由,投资者也大可不必去冒这样的风险去获取不安全的利润。所以我们认为,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建议投资者还是放弃日元的操作比较理智。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