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关注今晚欧元 英镑利率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20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昨日美国公布的十一月份贸易据远远低于市场预期,造成了非美元币种出现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各币种的反弹幅度都在100点以上,而且非美元币种出现普遍的上涨,欧元最高到达1.3280,瑞朗突破1.1650,英镑突破1.89,加元突破1.20,日圆强势上涨,再次回到历史新高102的附近。

  应该说在美国贸易数据公布之前,非美元币种已经出现了小幅度的反弹,我们看到
从本周一开始,行情就一直处于小幅反弹的状态,由于消息面和数据比较平淡,反弹力度不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上周五所创出的低点本周已经不可能再跌破。上周非美元从最高点大幅下跌之后,做空的动能已经被耗尽,多方开始进行试探性的反攻,不过一直没有合适的引起多方大举进攻的导火索出现。而昨日公布的美国十月份贸易数据表现非常差,自然成为非美元多方很好的导火索。

  数据显示,美国十一月份贸易赤字达到603亿美元,远远高于预期的540亿美元,而且美国的进口出现创纪录的大幅度增长,出口则明显地萎缩,萎缩幅度达到1.3%。这个数据令市场的确感到非常恐慌,因为美元从10月份以来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市场本来认为大幅贬值的美元将大大改善美国的出口状况,贸易赤字将得到明显的改善。另外原油价格也持续走低,也会和缓解美国贸易赤字。但事实上情况并不是这样,贸易赤字再创新高,令市场再度看低美元。

  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尽管美国贸易数据较差引起非美元出现大幅度的反弹,但是反弹的预期也不能期望过高。反弹就是反弹,反弹的高度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不确定的因素较多。投资者应该趁反弹解套离场,或者是减仓减少损失。而低位抢反弹的投资者,也要适可而止落袋为安,切不可盲目乐观由盈利变成亏损。

  今天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将公布最新的英镑利率政策。我们预计欧元、英镑将维持利率不变,尽管我们认为英镑利率不会改变,但投资者还是应该关注英国央行利率政策之后所表明的观点,毕竟英镑有降息的可能。当然英镑从加息到降息有一个过程,英国央行要根据国内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发展的水平来进行客观的评估,这都需要时间,投资者要善于观察英国央行公开信息当中所包含的蛛丝马迹。

  今天投资者请重点关注以下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日本 07:50 11月贸易盈余 

  澳大利亚 08:30 12月失业率 

  法国 15:45 12月消费价格指数初值(月比) 

  德国 16:15 2004年度GDP 

  英国 17:30 11月工业产值(月比) 

  英国 17:30 11月制造业产值(月比) 

  美国 21:30 12月进口价格指数(月比) 

  美国 21:30 12月进口价格指数(年比) 

  美国 21:30 12月商品零售额 

  美国 21:30 1月9日首次申请救济金人数 

  美国 21:30 1月2日持续申请救济金人数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