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谁是最终的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07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外汇市场非美元币种继续下跌,而且下跌的幅度和下跌的力度比周一更大。我们很遗憾地看到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和第二交易日,外汇市场非美元币种出现大幅度下跌,这是所有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的。在周二的下跌中我们又看到新的特点,非美元币种无一例外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欧元、瑞朗、英镑下跌幅度超过200点,在周一还保持相对强一些的商品货币,在周二也跟随欧州货币出现大幅度下挫。这种情况也表明,美元的上涨是对所有非美元都在升值,因此更具有持续性和有效性。

  昨天公布的美国数据对美元的上涨起到和好的支持作用,数据显示美国十月份工厂订单增加1.2%,是4个月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处在良好的复苏阶段。随后公布的美联储十二月份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而且升息的步伐不再是“渐进的”,换句话来美联储将考虑大幅度提高利率。这也很清楚地表明美元目前的利率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升息空间,在其它币种不再升旗或者有降息可能的情况下(比如英镑2005年有可能降低利率),美元大幅度提高利率令投资者重新会选择持有美元来获取高收益。这对于美元的反弹有正面地支持作用。

  这一轮行情的下跌由英镑开始,而真正引发非美元全面下跌的是欧元,认真仔细分析欧元的走势为指导其他非美元的操作非常有意义。欧元从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开始下跌,到昨天收盘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中下跌了400点,而昨天的下跌幅度是最大的一天,按照惯性原理今天还有一定幅度的下跌。从时间和空间来计算,欧元将在明天出现短线的底部,也就是说明天才是短线投资者真正地入场机会。而且在这样的行情中,我们只能以短线做超跌反弹的思路来进行操作。

  在昨天的汇评中我们已经详尽分析了欧元可能出现的走势,并且指出欧元的支撑位是在1.3185,欧元将走出头肩顶的形态,头肩顶颈线的位置在1.3185,左肩在1.3470,头部在1.3670,目前欧元的下跌是在为右肩的构筑做准备。所以欧元的下一个震荡区间在1.3185~1.3470之间。我们看到昨天欧元从1.3490下跌至1.3247,已经逼近1.3185的劲线支撑位。作为投资者来说要密切观察欧元在这个位置的市场表现,如果今天欧元在1.3185之上收盘出现小阳线、小阴线或长下影的十字星。则可以预期欧元短线止跌,是明天做超跌反弹的入场条件,当然具体买入点位的把握还需要其他的技术条件,这需要一套技术的分析系统和交易系统来进行最后的确认。

  今晚将公布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对非美元是否能够止跌有一定的影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预计真正对市场有较大影响的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十二月份失业率和非农就业人数。在目前的行情中,投资者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过早地入场抢反弹将导致弹尽粮绝的尴尬境地。在非美元强劲下跌的行情中,忍耐力将使我们成为最终的赢家。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