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37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欧元并没有延续前一周的下跌行情,而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目前是处在高位震荡的过程中,在欧元没有明确突破1.3470之前,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采取低吸高抛的策略进行操作,支撑位在1.32左右。从周线来看,尽管欧元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
是连续两周欧元的收盘并没有跌破5周平均线,本周5周平均线的位置已经上移到1.3320,如果周收盘在此位置之上,欧元有望出现创新高的行情。

  瑞朗:瑞朗与欧元保持同步,但走势比欧元要弱一些,1.1650对瑞朗来说是重要的支撑。上周瑞士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保持瑞朗的利率0.75%不变,预计本周瑞朗将跟随欧元进行波动,出现高位振荡的行情。可以考虑对瑞朗进行逢低买入的操作,但不建议追涨,本周瑞朗的压力位在1.1470 。

  英镑:英镑在调整过程中是表现最强的币种,上周在利好数据的影响下又创出了历史新高。从技术分析来看,英镑保持着较好的技术状态,强势行情非常明显,有继续创新高的潜力。在外汇市场中强者恒强,英镑和欧元作为目前市场走势最强的两个货币,它们的走势将影响到其他非美元币种的运行,同时这两个币种也是机会最大的两个币种。英镑的阻力位在1.95之上,建议逢低买入,或者在明确突破之后追涨操作。

  澳元:澳元从11月下旬进行了ABC的3浪调整,随着澳元的反弹,调整已经面临结束,短线阻力位在0.7650到0.7700之间。美元在上周提高利率之后,对澳元的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从技术分析来看,澳元已经消化了不利因素,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而且是以5浪反弹的形式向上运行。在反弹的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大胆地对澳元进行低吸高抛的操作,把握反弹节奏。

  加元:加元是所有非美元币种当中走势最弱的,上周的走势也是反复探底,基本确认了1.24的支撑位。作为商品货币,加元有望和澳元一起出现反弹行情,1.2230是第一阻力位,突破该位置之后加元将到达1.2050~1.2100。激进的投资者建议在1.23之上逢低买入,一定要设定止损,止损位置设在1.2420。

  日元: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日圆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行情,短线的反弹阻力位在103.50。在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只能采取低吸高抛的短线操作,预计本周日圆将在105.30~103.50之间进行震荡。日元调整之后,现在可以排除日本央行干预日元的可能,所以这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在震荡行情中操作日圆是比较安全,在操作上注意一定不能追涨。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