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第五浪上涨还是B浪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03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在经历了上周非美元币种大幅下跌之后,周一外汇市场除了加元继续保持弱势之外,其它币种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行情。在反弹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澳元的反弹力度最强。澳元从最低0.7441反弹达到0.76左右,反弹幅度已经达到2%。欧州货币也是反弹了100多点,但反弹的百分比明显低于澳元。在之前的汇评中,我曾经阐述澳元将最先止跌开始反弹,澳元的反弹将对其他币种的走势分析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从现在来看,市场的确是这样运行的。

  本轮行情下跌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是非美元币种是不是已经中长线反转下跌,还能不能再突破下跌之前的新高?因为本轮下跌速度相当快,幅度也比较大,许多投资者在高位出现套牢。本汇评认为目前的行情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展开第5浪的上升,非美元从10月下旬开始出现了一波较大幅度的3浪上涨行情,在上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走势,从上周开始的调整有可能是4浪的下跌,那么第5浪的上升将是可以预期的,这是对行情最乐观的预期。

  第二种情况是第5浪的上升失败,最终演化为B浪的反弹,B浪的反弹将接近的下跌之前的高点。就像上周本汇评所说的那样,欧元有可能以双顶的形态结束上涨而进入中线的下跌。那么B浪的反弹正好可以构筑双顶的第二个顶,第二种情况的分析相对保守一些。

  因此我们说,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非美元币种都将有一波上涨行情,这对于套牢的投资者解套是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们在操作上尽可能采取保守的思路,以B浪反弹的观点来做 ,套牢的投资者等反弹解套离场。之后在行情反复中逢低入场设好止损做第五浪上涨,一旦行情出现第五浪失败,则立即无条件离场,之后行情将进入漫长的下跌投资者难以再有很好的解套机会。

  今天下午公布英国十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晚上将公布美国十一月份工业生产和十月份国际贸易,另外美联储最新的利率政策也备受市场关注。在反弹行情中,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