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山姆每日汇评:去赌顶部 有时并不合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38 金汇通

  我们最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美元的走势与经济数据背离,在数次美国数据公布以后,无论好坏,美元下跌的几率都非常大,说明市场做空美元决心没有改变,昨日美国的ISM数据优于预期,石油下跌,经济褐皮书乐观,但所有的一切均未帮助美元反弹,反而促使下行,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所以这里再一次提醒,保证金的,暂时不要尝试做空非美,目前尽管非美阵营出现走势的分化,但是美元总体的下跌没有得到改变,这是美国政府的意志。去赌顶部,有时并不合算。 

  我们的观点:依然是看空美元,目前澳元下跌比较凶猛,但是依然承认是调整,如果欧元持续维持在13300以上,澳元并不能下跌到太深的地步。昨日有朋友也说到,过去英镑是弃儿,如今英镑是英雄,不知道澳元能否重演历史。对于澳元的综合分析,可以查见昨日的汇评。 

  我们仍然强调,市场目前焦点是美国赤字和美国解决赤字的手段,如果美国依然认为只有通过美元贬值来减少赤字,那种,其它的早好消息,只会使市场在美元短暂的反弹过程中提供做空美元的机会。这是我们的基本思路。 

  欧元我们目前的目标位在13450和13590。目前我们暂时只能看到此处,太高我们认为目前还不能看到。 

  操作上,我们近期对数据的指导减少,因为近期数据与汇价的背离过大,所以如果没有特别影响,我们一直坚持原来的观点。另一方面,由于前期会员如严格按建议,目前应该积累比较多的非美仓位,目前我们主要的精力仍在守仓上。新建仓的建议有,但不多,之后我们会加多一些,但是目前已经有较多非美仓的,主做好仓量控制,过重的仓对自己操作心理不利。 

  目前保留的仓位有:日元、瑞狼和加元。操作思路是逢低加轻仓,上升以后若仍然震荡,出仓成本高的仓。 

  注:12月5日将在宁波招商银行举办汇市讲座,主要内容是走势把握与利润最大化,涉及后市操作及欧元走分分析。详情见论坛置顶公告 

   

  欧元分析: 

  上压力在:13340,我们预计今日的真正阻力在13380,冲不破回调到13305然后是13275,四时图呈现收敛向上三角形态,如果上突破13350后市利好欧元,下丰13275以后才可以下跌到13200附近,但即使如此,仍不能有效阻止欧元的强势。 

  老仓情况:12030-50 

  昨日操作:无 

  今日操作:13280做多,目标13350-80。 

   

  日元分析: 

  跌破10280以后,后市出现利好的短线走势下目标会在10235。总体仍然出现强势,我们的目标在10120。目前关键支持位在10200,尽管调整目前没有结束,但是我们认为调整完毕以后仍然向下发展。 

  老仓情况:110以上轻仓和10370的仓 

  昨日操作:无 

  今日操作:10320做多,目标10210 

   

  澳元分析: 

  如果判断没有出现问题的话,我们认为7680-7700应该是一个底部,而且如果一旦7780被突破以后,澳元的下跌可以摆脱,甚至可以形成上行的动力。相反如果下跌破7680可能会达到7600的深度,但我们依然坚持认为后者不太可能达到。昨日我们晚间也通知设仓在7680-7700位置。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支持位。总体本次澳元的调整比较强。但没有破坏向上趋势,目前处于调整之中。 

  老仓情况:无 

  昨日操作:无 

  今日操作:7700-30做多澳元,目标7880 

   

  英镑分析: 

  英镑上涨非常厉害,目前没有出现需要调整的迹象,我们觉得出现调整,下支持会在1900,反之,向上目前的压力在19350。目前日图英镑脱离布林过远,目前关注其回落情况,如果布林带不能跟之上行,英镑可能出现回落。但总体英镑目前没有看到走低迹象前不要轻易做空它。 

  老仓情况:无 

  昨日操作:无 

  今日操作:19200做多,目标19350 

   

  瑞狼分析: 

  目前似乎停止了下行的步伐,但我们预计仍然将下行,目标在11300,中线仍然是11200甚至更低,总体瑞狼我们依然看好,但强势的出现必须打破11300以后方能出现。我们总体思路依然想做一笔长线的瑞狼,目前持仓较稳。如果上行我们觉得目标在11450-80,不破依然下行。 

  老仓情况:11700 

  昨日操作:无达到建仓位11460。 

  今日操作:依然逢高加仓不变。 

   

  加元分析: 

  目前仍然未脱离我们的预计范围,我们预计其仍将下行,这也是我们持仓不出的原因。目前下支持在11835,突破,将下行到11745,这是一个重要支持位,后市只有打破这个位置才意味着打开下跌的空间。目前如果上行,将在11920-50受压,近日加元屡屡上冲未果,均受制于此位,我们相信此位压力较大。 

  老仓情况:12000原仓和11880追加仓 

  昨日操作:无 

  今日操作:没有加仓的,在119以上加仓,有仓的暂时不要加。第一目标11750 

  金汇通作者:山姆samforex@163.com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