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11月18日昊然汇评:继续保持多头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0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三外汇市场各币种出现了突破的行情,大部分非美元货币在经历了一周的盘整行情之后,最终选择了向上突破。欧元正式突破了1.30的重要整数关口,最高达到1.3047,瑞朗突破了1.1720的阻力位,日圆突破了105的心理关口,英镑突破1.8560短线阻力位,澳元继续上涨,加元则停滞不前。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的抛售美元的狂潮,给人的感觉是墙倒众人推。

  昨天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错,但是市场根本不理会。美国十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6%,新屋开工增长6.4%,营建许可下降0.7%。昨天引起非美元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的重要因素是美国财长斯诺关于强势美元的讲话。斯诺表示,美国将继续坚持强势美元的政策,但是美国不会干预的汇市,美元的汇率将由市场来决定。斯诺有关强势美元的表态已经对市场不起的任何正面的作用,令市场感到麻木,现在反而成为了市场抛售美元的借口。斯诺的讲话不过是在平息欧洲国家对欧洲货币上涨的不满情绪,随着欧元的上涨,欧洲央行、德国、意大利等等这些欧元区国家,已经多次对欧元上涨表示担心,口头干预频频出现。

  美国关于强势美元的态度只是表面上,实际上美国是在推行弱势美元的政策。这一点已经被市场投资者所广泛认同,所以一旦斯诺表示继续坚持强势美元,其实就是在向市场传达希望美元继续下跌的暗示。非美元币种经过一周时间盘整之后,昨天到达临界点再次面临突破方向,本汇评昨天对此也进行了阐述,在这样的关键时候斯诺出来表态坚持强势美元,就是给市场发出抛售美元的指令。市场本身就存在做空美元的推动力,这样就形成了基本面和技术面完美的结合,美元的大幅下跌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

  周末将在柏林召开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勿庸置疑这次会议将把汇率问题放在讨论的首位,欧州各个国家的官员将会对欧元的升值进行讨论,商量对策,不排除联合采取干预行动。非美元是否以此为契机而出现调整,现在还不得而知,会议最终结果也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无论结果怎么样,这次会议对外汇市场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G20会议要到周末我们才能看到结果,而今晚20:30美国财长的斯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先看看斯诺怎么说。

  目前非美元的强势行情没有结束的迹象,牛市不言顶,在市场没有走出顶部之前,投资者不要主观的去猜测顶部在哪里,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对于操作是非常重要的。中线的仓位继续持有,短线操作等待非美元突破后的回抽设好止损继续入场。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