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11月17日昊然汇评:非美元面临突破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37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行情和周一一样继续保持高位震荡的格局,而昨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净流入美国资本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欧元继续在1.30整数关口停止了上涨的步伐,出现了明显的滞涨,但下方的支撑也非常强劲,多空双方再次到达相对平衡的状态。受欧元的影响,瑞朗和英镑分别在1.17和1.8560面临强大的阻力而无法越过。加元在周一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表明短线在1.19存在强大的压力,如果没有其他币种的强势行情配合,加元很难越过这一道阻力。上周日元出现的大幅下跌可以说是日本央行的一次隐
形干预,尽管日本央行目前并没有明确表示。105左右确立了日元有效的阻力。澳元是近几天走势最强的币种,从昨天开始涨势有所趋缓,继续上涨也需要其他非美元同时走强的协同联动。

  目前的行情多空双方处在僵持的阶段,行情在高位已经经过了一周时间的震荡,必然要选择突破的方向,是到达临时的顶部出现波段性的调整,还是继续延续上涨的趋势,需要各方面的因素来决定。技术面出现盘整状态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基本面的变化来进行推测未来行情突破的方向。我们可以从数据和消息两方面来进行分析。

  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错,昨天公布的美国十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1.7%,该数据表现相当好,上升幅度是1990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值,同时公布了九月份净流入美国的资本达到了634亿美元,是今年六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么好的数据而市场的反映非常有限,无视利好数据的存在。说明目前非美元的多头力量依然十分强大。我想尽管昨天的数据对市场影响微乎其微,并不表明该数据对市场不起任何作用,今晚还将公布十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等其他重要数据公布,可能对市场的影响依然有限。不过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也有一个积累的过程,当美国强劲的数据不断公布最终会使市场转变对美元的态度,多空双方力量也会出现质的变化。这样美元的波段反弹的就可以预期了。

  从消息面来看,面对非美元的上涨官员们的态度也不尽一致。周一美国财长斯诺重申继续支持强势美元,斯诺关于强势美元的讲话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充斥市场,市场对此置若罔闻,对美国口头上坚持强势美元,行动上推行弱势美元已经深入人心。日本央行官员已经对日元走势多次进行口头干预,并在上周实施了实质性的干预行动,短期之内对多头有所以打击。欧州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欧元的不断上涨非常忧虑,口头干预也时有发生。德国总理施罗德也非常担心由于欧元的不断升值,而影响到德国的出口贸易。澳洲联储总裁麦克法兰的态度和上述国家截然不同,澳洲联储认为没有必要对美元的贬值担心,目前美元的贬值还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并未对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澳元不惧怕美元贬值。

  非美元币种在高位震荡已经一段时间,面临突破是必然的选择。今天将公布英国十月份失业率、欧元区九月份生产,晚上将公布美国十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十月份工业生产,十月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这些数据有望决定非美元的运行方向,值得密切关注。一旦非美元出现调整,又是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好机会。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