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智汇理财室:非美货币短线下调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33 智汇理财室

  (智汇理财室  曾超 2004年11月15日)

  市场评述:上周五美国财政部官员在讲话中谈及美国巨额的财政赤字问题,并表示目前外汇市场运行良好,市场表现非常井然有序,使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放任美元贬值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疲软的欧洲和日本经济数据未能令美元摆脱下跌命运,各货币对美元汇价周五收盘接近近期新高,欧元、日元、英镑收盘分别报1.2975、105.50和
1.8580。

  技术性做空美元仍是目前主导市场的主流力量,从中长期走势来看,非美货币上涨空间仍相当广阔。但从短线来看,在重要心理关口前方,非美货币仍将遇到强大的卖盘压力。投资者目前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美国巨额的财政赤字和贸易逆差,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疲软的欧洲及英国经济数据几乎被投资者所完全忽略,但这些因素将成为投资者心中 的阴影。同时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美国股市近期的大幅上升及原油价格的回落,这些因素均会对美元的后期走势形成支撑,而美国加息已经启动并仍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基准利率已经与欧元持平,无疑增强了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从基本面来看,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和大选前并没有实质性变化,各货币对美元在大幅上涨之后必然存在短线回调需要,只有经过调整之后非美货币才有可能获得进一步上涨动力。

  本周重要关注焦点:G20会议及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重要心理关口遇阻回落。欧元对美元近期两次测试1.30的重要心理关口但未能成功突破,短线欧元仍倾向回落整理。预计欧元短线将回落至1.2880支撑位附近,并在该点位上震荡后进一步回落至1.2760,目标位为1.25。本交易日欧元的上方压力为1.3050和1.2980,下方支撑为1.2880和1.276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短线下调压力较大。从经济表现来看,受英国房价回落的影响,英国通涨压力有所减弱,英镑加息前景有限。英镑近期走势主要跟随欧元波动,而短线下调幅度将大于其他货币,有望回落至1.84和1.8280。本交易日英镑上方压力为1.8620和1.8580,下方支撑为1.8480和1.84。

  日元兑美元:日元兑美元汇价短线将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波动。短线有望测试107.80支撑位,随后再次获得上涨动力,目标位为103。本交易日元上方压力为105.30和105,下方支撑为106.50和107.20。

   

  交易策略:在高位以做空非美货币为主。

  欧元:在1.2980附近卖出,在1.2760和1.2680逐步建仓。

  英镑:在1.8570附近卖出,等待1.8360和1.8320买入。

  日元:在103.30附近卖出,等待107.80买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