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与技术分析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17 陶然外汇

  瑞郎昨日最高价,距离最近8、9年的高点2135基本只有一步,而近期以来瑞郎的上涨似乎也无阻力可言,如果瑞郎突破2135表面上是给非美注入新的动力,而实质上可能缩短非美行情的进程,事实上距离如此之近的位置,已经不是突破与否的问题了,不突破非美更容易保持上涨的势头。近期行情与技术无关,当投机力量利用石油、不良数据、大选这三个因素的不确定性将欧元推高到25上方时,短期的美圆的弱势已经难以挽回了。

  为什么说现在和技术分析无关呢,因为目前市场主要是投机力量操空,而投资力量在局势完全明朗的时候也难得大举进场,因此目前的行情的特点就是要么调整不到位,要调整到位了,投资者介入了才发现还会继续跌。

  操作上,对于中期看好的货币可以分批吸纳,点位可以灵活些,总体成本有一个控制就可以了。

  欧元、英镑、瑞郎

  欧元现在升势有些缓和了,笔者却倾向把本轮的目标调整到1.28下方,这个很关键因为如果看高欧元这么多,英镑和瑞郎自然也会有利可图了。

  尽管欧元最近5天上涨了250点,但是笔者认为这到不足以给予欧元转势暴跌的足够理由,而至少目前笔者最保守的目标2660还没有碰到,那么彻底葬送本轮行情的几个条件还没有一个出现。这样预期在近期,乃至11月,欧元将在1.23到1.28之间运行,而目前1.2660是第一目标。

  操作上可以控制总成本的前提下分批介入,而跌100点是可以接受的吸纳范围,反之,如果行情不跌反涨,那么适时的卖出至少部分降低总成本也是必要。

  欧元日内支撑2550、英镑8190、瑞郎2240,目前各个货币1%左右的幅度的调整如果出现都不足以令非美转势,是可以接受的。

  日圆、加元、澳元

  日圆由于很多投资者目标既是107附近,所以目前回落非常正常,后期在大选前日圆当可继续保持稳定。不过由于107阻力,走势将依据其他非美走势而定。而日内在108.3到50存在一定买盘。

  加元支撑1.25,加元即使出现温和持续下跌,在现在背景下,还有突破1.24走强可能。可以适当在1.25附近关注。

  澳元上涨空间可以看到0.749附近,这样至少表明澳元不会拖累其他货币,这个就不错了。日内支撑73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