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美国大选对世界经济影响 > 正文
 

纵横看法:从美国大选结果分析到汇市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27 纵横看法

  昨天外汇市场窄幅波动,非美货币继续高位盘整。欧元出现继续上攻力量已经逐渐减弱,在本周油价已出现回弱,欧洲货币反弹行情又到关键阻力位附近,此时11月2日的美国大选结果将对于后市发展有重大影响,现有必要在此与朋友们一道分析一样。

  本次美总统选举在小布什与克里之间展开,现分析如下:

  1、克里与小布什的背景分析:

  克里出身外交世家,自幼在欧洲各国长大,曾参加越战并获勋,后一直在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任职二十多年。

  小布什出身名门,其父老布什曾任美国总统并发动过第一次海湾战争;小布什在任总统前曾是石油公司的老板且与美大军火商交往密切。

  2、克里与小布什的风格:克里手法务实圆滑;小布什则强硬固持。

  3、克里与小布什的施政观点:

  a、 反恐与外交:克里强调合作而小布什喜爱单边强调美国的“绝对意志”。

  b、 伊拉克问题:克里称将在第一任期内撤军;小布什则可能继续驻军。

  c、 朝伊核问题:克里强调直接与之对话;小布什则坚持多边会谈。

  d、 胚胎干细胞研究:克里支持研究;小布什则限制研究

  e、 税收与医改:克里将推行减税新政、强调增加就业及全面医改;小布什则减税于一定幅度且大力开展职业培训。

  4、现美国在解决的问题:

  a、 庞大的双赤字问题

  造成原因:“911”后的反恐、国家安全、伊战军费开支、大幅减税及贸易逆差越来越大。

  解决方法:削减政府开支,尽早出伊战泥潭脱身,推行紧缩性财政与货币政策。

  b、就业减少问题:

  原因:经济增长缓慢及产业外移

  解决办法:刺激经济增长、充公增加就业机会。

  c、国土安全问题:均要保护美国民众不受恐慌袭击。

  d、经济增长:无论谁任美国总统,经济增长才是关键。

  综上所述,无论谁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均要解决伊拉克问题、国内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及解决巨额赤字问题,短期内均需要“弱美元”。只是若克里当选,在走弱美元时可能会顾及g7其它成员国的感受,可能推出与小布什政府不同的“新政”;但若是小布什当选相信“弱美元”真的还要走下去。这样市场可能视克里当选而短期内看多美元;相反若小布什连任则美元难改弱势。

  具体到今天操作上,由于现在市场意愿仍是以稳定为主,因此,单边市场出现的概率很小。相信欧元经过今天的再次上冲之后,应该会回落了。1.2526沽空欧元将会是不错的选择。止损放在1.2580,目标可以看到1.2附近,这将是一波不错的行情,请特别注意。

  1020之交易提示:

  16:30 英国9月m4货币供应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报告

  19:00 美国抵押市场指数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

  20:30 加拿大9月领先指标

  央行动态: 英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10/6—7会议细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