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10月20日昊然汇评:各币种走势分化日趋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38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市场各币种继续呈现高位震荡,各币种走势分化情况比较严重。其中日圆走势较为强劲。澳元和加元显示出短期的压力非常沉重,0.7300和1.25是这两个货币难以逾越的屏障,多头信心不足。欧元继续围绕1.25进行高位震荡,汇价在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进行徘徊,出现加速上涨的可能性很小,而出现调整的概率比较大。瑞朗的走势也是如此。英镑受欧元的影响又回到了1.80的上方,但没有触及周一的高点就开始回落,从交易的角度来看,风险太大不值得参与。

  日圆强力突破了109的阻力,近几个月以来第一次收盘在109的下方。今天将有所调整,如果收盘价仍然在109之下,则可以确认日圆的有效突破。正像近期汇评阐明的那样,日圆正在走出中线的上涨行情,而油价是困扰日元的最大因素,从周一开始油价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这给日元的走强提供了机会。为什么日圆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徘徊之后,在昨天出现了有力度的突破?我想原油的下跌是引起日元走强的直接原因。

  昨天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政策,上调利率25个基点达到2.5%。加拿大央行在报告中表示,为控制通货膨胀进一步调高利率是必要的,而经济增长过快将导致通胀进一步加剧。上次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是在9月8日,从2%提高到2.25%。一个多月之内利率提高了两次,显示出加元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利率增长期。利率公布之后,我们看到加元的反映比较平淡,仅仅出现了小幅上涨,并没有出现突破的行情,当天以小十字星而收盘。昨天的汇评中我们分析到,市场的行为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加元1.25的阻力重重,出现一波调整行情是在意料之中,操作上不要盲目地追涨。

  现在的行情处在风险区域,各币种处于高位震荡的阶段,会有一定的低吸高抛短线操作机会,而买入的成本非常重要,好的入场位是成功的一半。由于没有中线的机会,只能进行短线操作,短线操作需要入场时间和入场点位的完美统一,需要特别的技巧,对于没有特别的时间精力的上班族来说,现在的行情并不适合,否则很容易出现深度套牢。回想一下,投资者的大幅亏损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产生的。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