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网:数据与美财长讲话料将夹击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2:09 淘金网

  昨天非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升幅不大,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后出现回调。今早亚洲交易时段,非美在继续缓慢回调中,交投较为平淡,市场在等待下午欧洲数据和晚间美国ISM数据及美财长的讲话内容,预计晚间汇市波动将会较大。

  美国昨晚公布的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市场的预期和前值,但该数据并没有引起市场的兴趣,汇市在数据公布后反应平淡。市场关注今天晚上公布的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和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的就职演说,投资者希望能在鲍尔森的讲话中寻找到美国政府新的货币政策倾向的信息。若暗示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则美元难免大跌。另外,讲话若要求人民币继续升值,也会对美元本身带来压力。而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则给投资者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情况,用以预测下周的利率走向,市场预期数据将不会出现下滑,这种预测预计将难以得到实现。预计美元今天在小幅反弹后,晚间在数据公布和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讲话间隙很大可能会出现“过山车”式波动。

  欧元:欧元区昨天公布了7月份经济景气指数,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表明在

世界杯结束后,欧元区的经济仍能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德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也出现大幅的好转,通胀压力有增无减。今天欧元区和德国将会分别公布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市场预期数据将会比前值有所下滑,只要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将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不大。今天同时要关注欧元区和德国将公布的6月份就业数据,数据若没有转换,则欧元区的经济仍可乐观。本周欧洲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已无悬念,市场关注其会否在年内再次加息,若会后说明暗示加息周期仍会持续,则欧元走势相当乐观。欧元今天在美国数据公布和美国财长讲话前有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1.2800为主要压力位,若能有效突破,上行空间将被打开。

  日元:昨天日本公布的6月

汽车出口(年率)和 6月新屋开工(年率) 均低于前值,作为反映经济情况的领先指标,新屋开工率下降,表明国内需求在减少,楼价涨势有所减缓,对通胀的压力减轻。作为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汽车出口的减少,对其国内经济增长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7月日本央行加息后,市场和日本央行正等待7月份的经济数据来检验加息的效果和对经济的影响,今天下午公布的7月份汽车销售将是观察加息后居民消费情况的指标之一。预计日元今天走势会较为平淡,波动区间介于113.60~115.80之间的机会较大。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