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网:经济数据在忽悠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04 淘金网

  昨天非美在美国公布数据前延续前天的升势,其中英镑和澳元最为抢眼,美元则在晚间利好数据公布后才慢慢翻身上行,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今早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延续昨晚尾市的升势,但在交投较为淡静的的情况下,幅度并不大。

  美国昨天公布的6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这得益于6月份民用客机出现新增订单,这使得数据缺乏可比性,对分析美国经济增长是否放缓作用不大。反观同时公布的失业金申领人数出乎市场预料地出现减少,这正是支撑美元昨晚走高原因。但要从时间上去考虑,6月份的数据处在季节交替的敏感时期,各个数据都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真,往往与市场预期相差较大,因此昨晚公布的数据转好并不能说明美国经济整体的发展趋势。

  美国今晚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市场预期增幅将会比前值大幅减少,数据真的会像预测一样吗?从第二季度美国股市的表现来看,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都维持在持续盈利状态,一些处在

垄断行业的上市公司更录得盈利增长情况,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虽然已经出现放缓,但幅度可能没有市场预期的大,毕竟现在经济的放缓才刚刚出现,很多行业仍未波及其中,二季度的GDP增长可能只会出小幅下降,数据又可能再次忽悠市场。若数据真的能高于市场预期,则市场的美元加息预期就会再度成为主流,那美元的涨势就能持续。否则,在非美纷纷存在加息可能之下,美元将会日子难过。

  欧元:虽然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出现下滑,但幅度不大,欧元区老大德国的消费者信心仍然处在非常高的水平。而法国的失业人数也出现的下滑,在欧元区主要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通胀的潜在风险在增大,欧洲央行下周加息已无悬念。欧元在加息预期下,走势并不突出。本周欧元区在公布数据后,无论好坏欧元都没有做出大的反应,真的是在忽悠投资者!欧元在昨天上冲至1.2750上方后,在晚间出现快速回调,涨幅基本回吐干净,今天欧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晚间美国数据将会成为汇市的指路牌。预计欧元阻力见1.2800,下跌支撑看1.2560。

  日元:今天日本公布了多个CPI和就业数据,数据显示在日本加息之前,日本通胀水平正缓慢上升,这得益于6月份的

世界杯赛事刺激了国内球迷的消费,在考虑影响因素后,这次CPI数据并不是十分理想,加上失业率出现上升,日本的通缩阴影仍然挥之不去,况且在加息后,情况更不容乐观。日元在加息后处于震荡走弱的趋势中,走势跟着欧系货币走,比较被动。预计日元今天在数据的刺激下走势稍微偏强,但在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前波动不会很大,阻力见114.80,下跌支撑看117.6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