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腾资讯:美元多头遭当头一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00 泰腾资讯

  欧元:隔夜美国公布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是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好于预期,为上升0.3%,良好的数据使得市场更加坚信美联储8月加息举措,该数据曾一度打压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至1.2457的3个月新低;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通胀预期得到控制,要考虑过去加息带来的影响,继续奢望美联储过度加息是不现实的,温和的言论至少暗示未来美联储加息的空间有限,局势瞬间扭转,美元遭到全面抛售,今天早盘美元继续振荡下行,欧元兑美元目前交投在1.2610一线;今天数据方面,今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继续做半年证词,估计会和昨晚的言辞接近,并无新意,适当关注即可;之前欧元区方面,今天意大利将公布工业订单和工业销售方面数据,适当关注,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将召开例行会议,适当关注。在经济基本面没有产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估计非美将延续上行趋势,毕竟美元的加息本质利好一旦结束,美国经济趋缓,都将结束强势美元。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开始趋平,但是RSI指标继续维持弱势,4小时图看,汇价受制于布林线上轨压力,各项指标维持多头排列,短线看欧元兑美元还有上行空间,关注上方1.2660-1.2680区间阻力。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2570附近轻仓买入,止损于1.2540一线。

  英镑:昨日英国央行会议既要没有特别的亮点,市场反映平静,晚间美联储主席的言论温和,美元全线下滑,英镑成为最大赢家,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最终上扬接近250点,今天早盘英镑表现良好,目前交投在1.8450一线;下午英国将公布6月零售销售,政府收支短差和公共部门借款等数据,重点关注。最近英国数据表现较好,不排除未来升息的可能。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继续交织运行,汇价冲破MA34均线1.84阻力,但是目前布林线继续并无张口迹象,短线英镑兑美元依然出去区间箱体振荡,上方1.85-1.8550区间阻力较为明显,但是一旦站稳1.8550上方,英镑兑美元将测试上方1.9的高点。

  瑞郎:今天瑞士将公布6月贸易盈余和综合生产者物价指数,适当关注。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走势和欧元相似,操作上可以参考。关注美元兑瑞郎上方1.2520,1.2590阻力,下方1.2430,1.2370支撑。

  日元:今天日本将公布6月央行会议记录,市场将从中找寻日本未来的升息动向,但是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年内日本升息无望,美联储温和言论促使今天早盘日经指数大幅上扬,但是目前美元于日元之间的息差将限制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的下行,操作上继续考虑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元策略,关注美元兑日元上方117.50-118阻力,下方116.50,115.80支撑。

  今天重要数据:

  13:00日本 央行公布6月份利率会议记录★★

  14:15瑞士 6月贸易盈余12.114亿瑞郎★

  15:30意大利7月ISAE消费者信心指数 106.8108.0★★

  16:00意大利 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6.8%/月,9.7%/年

  16:00 意大利 5月季调后工业销售-1.9%/月,-0.6%/年★

  16:30英国 6月零售销售0.5%/月,4.0%/年★

  16:30英国 16:30 英国 6月政府收支短差73.81亿英镑★★

  20:30加拿大 5月核心批发销售0.1%/月★★

  20:30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0715)★

  22:00美国 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0.6%/月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