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1.2620成上升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0 光大银行

  【国际外汇市场报道】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在纽约盘初触及三个月高点,在贝南克讲话之后,美元退回全部升幅。

  英镑兑欧元周三在欧洲市场触及四周高位,因投资者继续押注英国利率会上升。但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七位货币政策委员会全数投票表示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未提及是否还会再度升息或是降息。英镑兑美元因此而下跌0.5%,至1.8230附近。

  欧市盘初,汇市延续了亚市的盘整走势,窄幅区间波动,等待美国CPI数据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美国核心CPI数据高于预期,市场认为美联储在8月升息的几率达到高点。欧元、日元等货币均跌至近三个月低点。

  随后,贝南克发表了温和言论,称通胀受控,并预计未来几个月核心通胀将下跌。他的言论大大打击了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欧元受讲话激励脱离了低点,向上突破1.2550。日元从117.88高点回落至117附近。

  【人民币外汇市场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在询价系统收报8.0028元,较上日收盘价7.9982元下跌。海外美元强势不改,而国内美元买盘也偏多,令今日人民币汇价牢牢受压。人民币兑美元日低为8.0043元,日高为8.0000元;今日中间价为8.0024元,上日为8.0016元。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公布后跌破1.2475至1.2456,在快速下滑的小幅整理后,联储主席贝南克的讲话帮助欧元上演“大逆转”,汇价迅速上扬引发1.2510及1.2560止损,最终探至1.2610附近。

  欧元在1.2475附近发生的强力反弹,使得欧元暂时摆脱了向1.2150滑落的危险区域,今日而言可能维持涨势,但涨幅料将有限,1.2620为上升阻力位。

  英镑兑美元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七位委员全数投票表示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未提及是否还会再度升息或是降息。1.82附近的买盘帮助英镑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守住亚欧时段盘整区间,贝南克的讲话引发了英镑的蓄势反弹。1.8450为今日阻力所在,突破后有望升至1.85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