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澳元波动可能限制在0.7430-0.75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20 东方尚智

  欧市开始,英国强劲的CPI数据公布后,引发升息猜测,部分投资银行改变了其利率预期,从目前的4.5%上升至4.75%。英镑带动非美上扬,但随后疲软的德国ZEW数据公布后,美元略微收回跌幅,除英镑外的主要货币陷入了窄幅波动。进入美市,汇市总体进入一个小幅区间波动阶段。美市早盘,美国公布5月资本净流入(美元)为696亿美元,好于预期600亿美元水平,美元受到一定程度提振,但是波动幅度不大,市场不确定风险太多。中东局势,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伯纳克听证会及金价暴跌令许多交易商保持观望,美市公布的一些数据似乎对汇市影响被减到最小,譬如美市午盘后公布的NAHB美国7月房屋市场指数跌至39,是9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是美元并未受到打击。美元指数基本维持87.00/15的窄幅区间震荡。明天将是极为关键的一天,汇市料将大幅震荡,请密切留意。

  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央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全球过剩资本泛滥,远远超过资产供给,从而推高

能源资产价格,为抑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已连续17次加息仍未见效,依然还有上涨欲望,市场预期石油要涨到100美元兑桶,国际资本对有色金属炒作尚未收敛,以粮食为主的农产品价格仍处历史低位,目前全球核心通货膨胀为2%,远低于1987年全球核心通货膨胀9%的水平,既然能源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尚未出现停止迹象,下半年生产资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继续,因此从现实和历史上看,美元仍有加息空间,估计2007年中期前后,不排除美联邦基金利率重上6%水平或之上。

  新任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自提名以来强势美元政策只字不提,所以国际市场预定保尔森对美元持宁弱勿强的立场,但他遇到的是削减赤字、防范美元下跌、应付全球经济失衡、推动人民币汇改等难题。由于世界各国美元外汇储备增长,自然不愿看到美元下跌,可是美联邦基金利率即使调升至6%水平或之上,还是终归要进入新一轮减息周期,加上2005年美国财政赤字3186亿美元,贸易赤字7260亿美元,双赤字高企预示美元趋弱态势不会改变。各国不愿再增持美元,反而争先减持美元,一旦演绎成美元危机,将驱使资金继续涌向黄金、商品期货现货、股市、楼市期望保值。美元暴跌还将带动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暴涨,与此同时,大量游资也流向环球

股票市场,从而推高美国股市、欧洲股市和我国A股市场。这样一来,投资投机趋势增浓,必然加大泡沫上涨过程,当虚拟经济的股票市场脱离实体经济发展速度,股市出现非理性疯狂飙升,自然会伴随非理性地跌跌不休的下挫。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兑美元在隔夜纽约早盘升至1.8330,但随后回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0.5%,增加了市场对美国通胀可能上升的担忧,净资本流入升至696亿美元,降低了市场对美国经常帐赤字的担忧。

  英镑兑美元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录得3个月新高后跌至1.8240附近。市场焦点集中在周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及伯纳克讲话上,市场处于观望中。

  交易提示:英镑昨日的反抽较强,分时图表中的形态比较复杂,若升破昨日1.8330高点,走势将短线好转,日内观望或根据即市情况交易。

  美元兑日元

  东京结算技术之后,美元兑日元略微疲软。一些日本进口商需求在东京结算时出现,但没有持续,汇价回落至117.21的时段低点。早前最高升至117.42。

  日本出口商卖盘依然在117.50上方。因为已经在117档对冲了部分年底的合约,他们似乎并不是十分急于卖出。如其它投资者一样,他们在关注今晚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的讲话。由于昨天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强劲,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不差。伯南克的讲话也预计强硬,为的是显示他抑制通胀的决心。

  交易商表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8月升息的预期卷土重来,美元兑日元很可能继续受到支持,这使得日本出口商将等待更好的水平对冲未来的美元资金。

  交易提示:美元兑日元走势强劲,目前在117.30附近徘徊,因为日图有背离迹象,今日观察,若一至两天内回落至116.70下方,美元兑日元有调整的要求,则买入日元。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兑瑞郎料将上探阻力位,初步目标瞄准1.2580。市场目前显然非常满意因黎以局势紧张及军事冲突而引发的避险交易而促成的汇价,而美元的上涨现在又从前夜美国经济数据中获得了进一步支撑。

  由于美元突破且收盘高于始于3月24日高点1.3195下行趋势线阻力位1.2440,近期美元兑瑞郎跌势前景业已扭转,现有进一步上扬的可能。

  交易提示:瑞朗与欧元相似,昨日反复上行与下挫,目前上方临近1.2560的周线前期低点压力,日图有背离迹象,观察今日的收盘K线形态。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受美国债券收益率上扬,澳元兑纽元以及金属价格下跌打压,澳元兑美元隔夜纽约市场大幅走低。

  交易商指出,澳元债券发行量增至6亿澳元给予澳元部分支持,令澳元兑美元维持在关键支持0.7425/30上方。值得注意的是,早前风险厌恶情绪增强时澳元却能维持坚挺,目前黄金价格下跌,瑞郎被抛售以及美国股市持稳反弹显示风险厌恶情绪下降,澳元却受打压。可以看出澳元与黄金价格的相关度比风险指标要大。

  交易提示:澳元昨日反复,在升至0.7530后再次回落至0.7440附近,日内的波动可能被限制在0.7430/0.75之间,日内暂观望。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1.2460-1.2560

  欧元昨日反复上行与下挫,开盘价与最低价最高价波幅窄小,从当前日线的表现,对欧元在1.2480启稳向上的信心不足。

  交易提示:今日观察欧元是否仍旧在1.2480附近与昨日一样形成实体较窄的小阳线或是小阴线。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1.1300/1.1400

  交易提示:美元兑加元在日图上形成了复杂头肩底的形态,突破后目标在1.16以上,但从近日走势观察,上涨动能减弱,日内运行的空间估计可能被限制在1.13/1.14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