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经济数据强劲 美元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00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美国公布的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增0.5%,超出市场预期的0.3%,核心PPI月增0.2%,年增1.9%,与预期相符;5月资本流入数据为696亿美元,大于预期的600亿美元;强劲的数据对美元构成支撑,但由于今天将有更为关键的数据CPI公布,同时今明两天伯南克将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央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其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判断令市场不安,外汇市场在昨天的波动并不大,美元仅微幅收高。如果今天的CPI数据上升,伯南克对控制通货膨胀持强硬态度,美元将会继续上升,否则,美元走势可能逆转。

  技术方面,美指突破了前高87.04,目前徘徊于38.2%回调位87.10附近,技术指标支持后市向上运行,下一个目标在87.8-88.15区域。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德国7月ZEW经济信心指数从6月的37.8跌至15.1,为2005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这与美国数据形成反差,欧元继续承压,但在关键事件之前,市场显得谨慎,欧元兑美元基本处于窄幅波动。

  技术方面,汇价在跌破1.2620的上升趋势线之后,直接到达1.2500整数关口,而1.2478的前次低点对汇价构成短线支撑;不过,技术指标更加恶化,汇价在1.2480附近止跌的概率很小;从均线系统看,汇价已经离短期均线比较远,汇价或将反弹、或横盘整理以等待均线下行。目前短线支撑在1.2478,短期阻力位于1.2580-1.2620区域。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于天然气价格与电力费用上升,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上升0.3%,年比上升2.5%,核心CPI年升3.1%。年率增幅大大超出央行目标2.0%的水平,年内加息预期升温。另外,针对物价数据,英国财务部经济事务部长表示,利率决策者们需要保持警惕并具有长远眼光,此话意味着政府对通货膨胀非常担心,敦促央行加息,英镑人气骤升,英镑兑美元也因此获得较大升幅。

  技术方面;目前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聚集在1.8300-1.8360区域,形成短期压力,技术指标也没有出现转机的迹象,英镑处于弱势;目前的支撑位于1.8100附近,阻力位于1.8360。

  以上为每天外汇市场简评,想了解更多信息,欢迎登录本公司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