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看好欧元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13 东方尚智

  今天美市非美强势反弹,主要原因是印度孟买受到恐怖袭击,引发国际社会恐慌,投机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国际金价大幅上涨,从而带动瑞郎、澳元上涨,从而扭转非美趋势,反向上攻。美元指数美市从85.50附近下行至85.35。传言美国提高警戒级别,也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美元。现地缘政治因素重新成为市场焦点,如伊朗核问题、朝鲜导弹危机与伊朗恐怖袭击,同时明天将公布美国贸易数据,周五将公布日本央行升息决定及周六的G8会议都将对汇市产生重大影响,本周内汇市波动可能增大。

  周二纽约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投资者在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前调整头寸,预期美国5月贸易赤字将扩大。

  市场调查显示,由于油价上涨导致进口成本增加,美国5月贸易赤字可能扩大至四个月最大水平。交易商称,目前多数投资者关注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若美国贸易赤字高于预期,则可能在近期内引发市场的一些波动。

  同时注意,今天重要数据相对较多,16:30英国失业率(预期不理想),17: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预期较好),20:30美国5月贸易赤字(若扩大将再度引发对其双赤字的担忧,进而美元走低)。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昨日孟买铁路网遭遇炸弹袭击引发地缘政治紧张,刺激黄金价格上扬,美元承压,且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跌亦打压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从1.2700/10关键支持位反弹,确认了此位是关键支持。交易商认为,今日将公布美国贸易数据,汇价有可能再次测试上周五受美国非农数据支持录得的高点1.2860。小时图支持位于1.2750/60,抛盘位于1.2800附近。

  交易提示:欧元目前依然得到支撑,在1.27以上,看不出有消极因素出现,所以,目前还是可以继续持有欧元的多仓,短线的保护位置可以设置在1.27以下20位置,短线的阻力在1.285,对其后市,笔者依然看好。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兑美元近期走势震荡,汇价最初受到疲软的英国贸易数据打压,自1.8445跌至1.8370,美国时段大部分时间稳步上扬。在孟买发生炸弹爆炸后,对安全的担忧帮助打压了美元,传言称美国已经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英镑兑美元纽约时段攻克1.8445区间顶部,引发止损升至1.8470。传自1.8450 开始有央行卖出,但这些卖盘被市场消化。

  美国贸易数据成为下一关注焦点,交易员预期美国贸易赤字将再次打击美元。但油价上扬降低了需求,贸易赤字可能不会像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扩张,市场预期为扩大至645亿美元。英镑兑美元下一阻力位于1.8475,更上方阻力位于1.8525/40。回落支持位于 1.8445及1.8365。周三英国将公布就业及收入数据。

  交易提示:镑的走势比较稳定,目前在1.84附近短期横盘,但是,目前的形态上,还是有多头上攻的信号出现,所以,目前有多仓的继续持有,激进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在。84附近介入,短线可以考虑把侄孙放多一点,短线的目标在1.852位置,如有突破,将进一步上行,存在测试1.9的机会。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日元亚市可能测试113.90日元支撑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周五升息,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升息预期已经计入汇价;另外他还认为,孟买爆炸、朝鲜形势不确定都将伤害美元。

  美国5月贸易平衡表将要公布,预计为653亿美元逆差,前值为634亿美元逆差,这也将打压美元买盘信心,首个阻力位见于114.40日元。欧元兑日元也将追随美元兑日元,陷于145.60-146.20日元区间交易。

  交易提示:日圆目前依然在114.7的支撑位置以下,在这个价格位置,日圆依然是属于保持多头排列,当然,目前是短线的看法,中期的考虑,日圆从121到109的区间,目前虽然经过了大幅的下跌,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属于回调的范畴,所以,对其后市,还是保持乐观,短线依然可以考虑在114.7附近介入做多,短期的目标在113附近。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盘于0.7515,受隔夜公布的强劲房屋贷款数据以及澳洲国民银行商业调查支持,数据增强了澳储行加息预期。

  投资者注意到,澳元兑纽元下跌,一定程度上可能打压了澳元兑美元。澳元兑纽元迅速跌破昨日1.2285低点,目前运行在1.2190附近。黄金价格坚挺以及加息预期增加继续给予澳元支持。

  交易提示:澳元昨日有力回升,使短线走势改善,目前看来价格仍有可能以0.7460/0.7480一线依托继续上行的可能,今日若有机会回落至0.75买入英镑,止损0.7470,目标0.7570/0.76。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加元今日突破维持了数月的区间,清除阻力1.1275/90,受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以及发表温和声明支持。

  由于加拿大近期经济数据强劲,市场原本预期加拿大央行声明会较为强硬,但事与愿违,加拿大央行表示对近期通胀并不特别担心,打压加元下跌。美元兑加元测试始自1.1775的跌浪的50%回档后停滞,1.1310附近有买盘支持,进一步买盘位于1.1275/90,止损位于1.1275下方和1.1350上方。

  周四加拿大央行将更新货币政策报告,交易商预期报告与今日声明的主题一致。加拿大央行预期经济在2007和2008年将放缓,并认为美国经济下滑将降低加拿大出口需求。

  周三将公布美国和加拿大贸易数据。由于加拿大4月贸易盈余仅40亿加元,因此交易商预期5月数据将有所改善,预期盈余45亿加元。预期美国5月贸易赤字自4月的634亿美元上扬到645亿美元。

  交易提示:加元跌破1.127位置,暂时失去了做多操作的空间,做多的朋友暂时以观望为主,昨日测试1.135位置,今日继续收盘1.127以上位置,将可以考虑介入做空加元的操作。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美元兑瑞朗与欧元相似,日内短线再次呈现震荡行情,短时可能在1.2190/1.2360之间震荡,可操作性比较差,只可适当在1.2190/1.2360区间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