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肖雄文评论:环球好不平静 金价节节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00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资金营运部 肖雄文 首席分析师

  印度孟买昨日突发连环爆炸案

  据路透报道,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周二(7月1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炸弹在人潮拥挤的通勤列车与车站爆炸,导致超过160人丧生,数百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印度警方加强了全国的
安全警戒。印度总理辛格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相信谣言,并继续日常作息。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出面承认为此事负责。

  孟买爆炸事件点燃基金的避险买盘,一度推动现货金价格攀升至每盎司643美元的一个月高位。

  伊朗仍然拒绝放弃浓缩铀计划

  伊朗方面,尽管西方敦促伊朗在周末八大工业国(G8)峰会前对其提出的激励方案作出明确答覆,但伊朗仍然采取坚决的立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欧盟外交政策执委索拉纳的会谈并无结果,伊方仍坚持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六大国提出的激励方案,以换取该国停止浓缩铀计划。华府表示,主要国家的外交部长周三将在巴黎会晤,先前已取得共识--如果伊朗未能做出答覆,可能在联合国处理伊朗问题。

  伊朗拒绝放弃浓缩铀计划,催高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和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原油期货上涨。NYMEX8月原油合约收高至每桶74.16美元,IPE布兰特8月原油合约收于每桶73.67美元。金价与油价总是联袂上涨。

  朝鲜试射导弹再添地缘政治危机

  朝鲜7月5日发射至少六枚飞弹,包括一枚理论射程可达阿拉斯加的长程飞弹,全部落入日本海,此举立即引发区域紧张,以及国际社会的同声谴责。日本提出一项联合国议案,呼吁制裁朝鲜。但中国表示反对,认为日本反应过度。周二朝鲜表示愿意重回六方谈判讨论其核计划,但先决条件是美国终止对该国的经济制裁。朝鲜试射导弹也是上周金价上涨的直接原因。

  美元走软亦助推金价攀升

  过去两周美元连续走软,7月11日,美元在纽约市场继续下跌,因投资者在美国贸易数据出炉前调整部位,报告料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扩大。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5.00,

欧元兑美元上涨0.28%,报1.2771美元。因金价与美元走向一般是相反的。

  技术上分析,金价反弹已越过730美元至543美元之间的0.382和0.5的黄金分割点,下道技术阻力位料在650美元的心理关口,和666美元的0.618黄金分割点,支撑位在615和6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