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美元兑日元卖盘在115.30-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44 东方尚智

  隔夜美市早盘,汇市受到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及特里谢讲话引领。特里谢在讲话中表示要高度警惕通胀风险,并暗示现欧元区利率处于低位,市场对欧洲央行升息50个基点的预期大幅提升,随即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大幅上扬,带动非美纷纷走强的,但是随后特里谢表示将逐步紧缩货币政策又欧元受挫,欧元随即回落至上涨前水平,走势呈现倒V字型。但是随后非美多头开始入场,而特里谢讲话总体强硬还是提振了非美,美元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北京时间22:00,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公布,实际值为57,预期为59,而分项就业指数更
是创下1月以来低点,报为52.2,5月为58,导致美元信心再度受挫,下行趋势加强。美元指数从日内高点85.67一路下探至85.35附近,并在此呈现盘整态势。鉴于今晚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美市尾盘交投区域谨慎,亚市料将区间震荡。

  周五20:30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将公布,在美国ADP报告发布前,市场预计增加15万,该报告发布后,市场马上增加了对该数据的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一如预期地宣布维持利率于2。75%不变,但特里谢发表的强硬言论促使多数分析师把欧洲央行下次升息几率提前到了8月3日,原来的预期是在8月31日或者更晚。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对通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8月3日举行会议。 他表示,欧洲央行将根据具体的经济情况和数据作出决定。他重申,欧洲央行将不会对升息提前作出承诺。但普遍认为特里谢早些时候,特别是“保持高度警惕“的评论,暗示欧洲央行将在8月3日上调利率。但特里谢拒绝对“高度警惕”的说法作出进一步解释。欧洲管理委员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在特里谢周四记者会之后进行的上述调查中,45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欧洲央行在8月3日升息的可能性为80%,而上周类似调查显示的可能性仅为33%左右。

  欧央行6日决定保持其基准利率不变是明智的选择,央行目前的观点是“静观其变”。当前欧元区经济前景被看好,特别是德国经济表现尤佳,但2007年将

增值税提高三个百分点的计划可能会对其带来负面的影响。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不太明朗,高涨的油价即是其中一个因素,但对油价高涨带来的相对有限的影响感到意外。

  随后市场关注焦点迅速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许多分析师预期该报告会显示就业强劲增长,但担心该报告意外疲弱的交易商仍然令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出现下滑。由于美联储升息周期已接近结束,许多人希望周五的就业报告能促使美联储再度升息。

  

欧元兑美元

  交易提示:欧元昨日未能继续下行,在央行行长的言论下市场调整头寸,由于今晚的数据对后市波动节奏与形态的确定起到重要作用,且市场走势不确定,我们观望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随着欧洲央行,澳储行,加拿大央行及美联储在年底之前都有可能升息,市场似乎很少关注预期中的日本央行加息。美元兑日元止损仍在114.90及114.70下方,人寿保险公司买盘位于114.50及114.00/10,卖盘仍在115.30及115.50。

  交易提示:美元兑日元向上测试115.80后昨日回落迅速,当前在114.80附近向上反弹,114.80/115一线较为重要,守住支持美元兑日将继续向上震荡,反之有可能回测114一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英镑日图短线呈横盘震荡的格局,分时图表中依然有中继形态可能, 下方支持1.8330,上方压力在1.8410,日内观望,由于震荡的时间有些长,上行的动力相对弱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兑瑞郎在消化本周两大关键事件风险之一后小幅走软。

  特里谢在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如预期一样,暗示将在8月再次加息,称理事会将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但他也试图打消有关加息50个基点的传言。

  另一关键事件风险就是明天的美国非农数据。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与制造业指数一样出现下降,这表明周三公布的 ADP报告只是一次例外,市场对美国非农数据可能大幅跳升的担忧已经减退。

  美元兑瑞郎在欧央行新闻发布会后创出1.2265/70低点,反弹在 1.2320/30受阻。1.2200/1.2350应该会在亚市限制汇价走势。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暗示,美联储过度加息好过放任通胀上升,他打消了美国经常帐赤字大幅下降的可能性,称货币政策并不是削减经常帐赤字的有力工具。

  预期美元兑瑞郎亚市区间交易,如果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低于25万,美元可能走低。

  交易提示:美元兑瑞朗与欧元一样走势可上可下,不能确定,等待后市波动节奏与形态的确定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兑美元今日亚市早盘大幅高开。美国债券收益率昨日上扬后下跌、黄金和贱金属价格强劲上扬,且分析师认为投资者风险承担意欲增强,这些对澳元提供了支持。

  交易商指出,澳元兑纽元和澳元兑日元吸引新买盘,因此不难解释澳元兑美元为什么周末前上扬。但澳元兑美元未能清除0.7470/75阻力,日线图在此位形成三重顶,此位亦是0.7795-0.7370之间38.2%的菲波纳契回档。

  若上破0.7470/75阻力位,后市将可望轻易上扬至0.7500水平。下方关键支持鉴于0.7400/10,小时图支持位于0.7450和200日均线0.7430附近。

  澳元兑纽元昨日上破1.2300,今日亚市早盘接近长线高点1.2420。此位是5月高点,也是2000年8月1.3640至2005年12月1.0435之间61.8%的菲波纳契回挡。由于预计未来澳元数据将相对新西兰数据强劲,现金基金目前是澳元兑纽元的主要买家。

  交易提示:澳元相对强势,目前在0.7470震荡,因为走势的不确定性,未知澳元能否升上0.75阻力,观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美元兑加元整体来看,汇价仍呈大区间震荡的局面,日线观察,目前空仓者没有合适价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