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短线目标位在1.29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28 东方尚智

  欧市尾盘,市场突然遭遇美国ADP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公司6月预计新增工作岗位36.8万,5月为增加12.2万,暗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使市场重新燃起了美联储8月升息的预期,另一方面美元经历大幅下跌以处于超卖状态,技术性投机者纷纷等待机会回补美元,该数据给了他们一个绝好机会,最后朝鲜昨天试射导弹,导致国际地缘政治气氛顿时紧张,而美元作为最佳避险货币再次受到市场青睐。受上述因素影响,美元大幅受到提振,兑世界主要货币涨幅都接近百点。

  美市早盘,美元延续欧市升幅上升一定时间后,升势受阻开始进入盘整走势,但市场依然认为美国接近升息尾声,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其它主要央行才刚刚开始收紧信贷,因此美元不太可能维持本周的涨势。

  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维持利率不变,但预计行长特里谢将暗示在8月初升息。如果讲话强硬,则欧元有望继续上扬,首个支撑位见于1.2710美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兑美元昨天在1.2840录得新高后跌至1.2705,技术上形成“吞噬”形态,不过,整体上看,欧元表现仍好于大多数其它货币,欧元兑日元、欧元兑瑞郎及欧元兑英镑均开盘走高,因为市场在今天稍后的欧洲央行会议前预计亚市欧元将上扬但会议召开前须保持谨慎。

  从市场观点来看,一些交易商仍认为,欧洲央行有意外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尽管经济学家普遍排除了这种可能。如果欧洲央行在会议后没有升息,特里谢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发表强硬讲话,欧元可能会遭受打击。

  交易提示:欧元有了短线的下跌,但是,这样的下跌并不能改变目前的趋势,个人的观点是,这样的走势,给了我们再次短线介入的机会,目前的支撑位置在1.266附近,个人的建议是可以考虑在这个位置短线的介入,中线做多的朋友,可以继续持有在1.25附近的仓位,短线的目标位置在1.29附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昨天朝鲜试射导弹的事情,日本政府对此反应激烈,日本内阁府发言人官房长官安倍晋三针对此事发表评论称,朝鲜坚持试射导弹令人“十分遗憾”,日本政府将考虑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安倍晋三称将基于法律对朝鲜采取“严厉措施”,这其中就可能包括经济制裁,同时,安倍晋三还强烈要求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日元受此影响大幅走跌,对欧元再次创出记录低点,对美元重新回探支撑位,但日元汇价很快回涨,因为市场似乎并不是很担忧朝鲜导弹试射的消息,他们认为短暂卖出日元只是一种条件反射,这种情况不会持久,毕竟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已经被市场炒作过,而且市场最终将焦点集中在当前日本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上。

  市场传言日本央行看来对7月13-14日政策委员会会议上5年半来首次升息已经达成一致观点。在周一公布的日本短观调查数据增长后,日本央行下周升息的预期得到支持,但是他们将观察美国经济的发展动向以及股价的走势,以此考量其利率政策。分析师们认为,这话意味着如果东京股市再次下滑,日本央行就可能会推迟至下月升息。但如果2001年3月以来的近零利率政策结束,日本央行很有可能提升基准隔夜拆借利率至0.25%。目前0.1%的官方贴现率可能也将升至0.35-0.5%。随着日本短观调查指数显示经济复苏稳固,5月CPI增长0.6%,为连续第7个月增长,有消息称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对经济可能回落至通缩的担忧正在减少。但日本央行在利率决策问题上还可能继续面临来自政府方面要求维持零政策不变的压力。许多政府官员担心利率的上升将提高政府偿还巨额债务的成本。不过日本央行很可能将不会理会政府对于加息的施加压力,因为日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问题上具有独立性,而且并非所有的日本政府官员都反对日本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

  交易提示:日圆短线的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只要价格在116.6以下,那么,短线来说,就没有理由看空操作,所以,目前的操作还是考虑逢低位介入,短线的支撑在115.6附近,个人认为可以考虑介入,短线侄孙20点,持有116.6仓位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持有,目前,日圆还是有利态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镑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但是,目前笔者继续看好,虽然目前的整体趋势,并没有出现大的利好,而且,个人的回调到位的判断也只是通过下跌的比例与个人交易系统的指标来判断,但是,从交易上来看,这样的理由已经够了,所以,现在没有理由做空,而是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做多上,昨天的介入,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对于短线的频繁操作,这样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目前,持有1.81附近仓位的批有可以继续持有,短线交易者,也可考虑在1.833附近介入做多,短线看1.855。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同样受隔夜美国6月ADP就业预估数据影响,美元全面进一步上扬,美国债券收益率受数据支持上扬到近期高位,澳元跌幅相对其它货币要小,澳元兑日元和纽元均上扬,澳元兑美元今日亚市开盘于100日均线0.7415附近。

  交易提示:澳元震荡回落,当前分时图形中仍有下跌中继形态迹象,因为走势的不确定性,观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加元方面短期而言,作多美元兑加元有好的风险回报,建议在1.1080附近买进美元,在单日收盘跌破1.0930之后止损。

  该汇率逼近17年低点,同时即将公布的加拿大数据,今天有Ivey PMI公布,周五将公布加拿大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强的可能不大。

  加拿大央行可能在7月11日维持利率不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的头寸情况似乎倾向于做多美元,而近期公布的主要美国数据面临上行的风险。

  交易提示:加元还是可以继续考虑在1.116附近介入,目前短线虽然还是以区间运行为主,但是,这样的态势还是会提供150点左右的空间,中线上,还是以看多为主,所以,如果突破1.097,那么,将有新一轮的上行。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1.2270/1.2380

  交易提示:美元兑瑞朗昨日触及1.2360,走势上瑞朗有加大调整空间的可能性,今日观望,等待后市波动节奏与形态的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