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有测试1.3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5:53 东方尚智

  由于美国独立日汇市休市,今天美市交投清淡,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均维持区间波动。而欧元、日元年内升息的预期依然是其支撑的主要动力。市场等待周三欧元区与美国大量经济数据公布。

  周三16:00 欧元区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公布,预计为58.9,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则可能进一步增加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从而提振欧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二的亚洲外汇市场中,欧元继续上涨,兑美元

汇率创下四周新高1.2822,欧元兑日元继续维持146.91的历史纪录高位,欧元兑瑞士法郎也一路攀至1.5688,创下两月新高。在美联储升息预期减弱的本周,欧元则因欧洲央行可能升息的预期而再度走高。

  近期的经济数据也支撑加息的决策。欧元区6月制造业指数达到6年来最佳水平,与美国6月工业生产活动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令本周欧洲央行利率会议前的升息预期升温,交易商预测欧洲央行将加快升息的步伐,令欧元受到青睐。技术角度同样支持欧元的上涨,前期在1.25水平止跌企稳,证明自1.2979开始的回落只是对之前涨势的 良性修正,再次升越1.27水平则意味着欧元另一波升势可能即将开始。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回落至1.2750附近时买入欧元,第一上升目标位1.29到1.2950,而一旦欧元能够顺利上破一年高点1.2979,可认为展开一波中期上升趋势。

  明天对外汇市场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欧洲央行将在明天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且宣布议息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不会在本月加息,但是对8月升息却抱有很大的希望,投资者大量建仓期待欧洲央行发表强硬的“鹰派”讲话,目前欧元区的基准利率为2.75%。

  交易提示:欧元没有近日没有大的波动,但是,整体的形势还是对多方有利,个人的建议是继续持有,短线的保护设置在1.272附近,测试1.276,空仓的朋友,还是可以继续介入做多,短线的目标在1.29,个人认为,有测试1.3的机会,而且,从中期的走势看,进一步看好欧元的走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兑美元自昨日伦敦定息时后低点1.8385持续反弹,美市试图扩大涨幅,美市早盘不断测试区间1.8420-1.8473的顶部。但是未成功突破,之后汇价在1.8470下方做区间整理。今天是美国独立日,美国汇市休市,市场交投异常清淡。

  路透社报道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巴克称过去几年英国商业投资低迷可能部分是由政府的计划管制所造成。明日纽约到期时有回付金超过5亿美元的1.8700期权到期。?

  交易提示:镑也出现了窄幅的震荡行情,不过,在支撑1.84位置,上行的走势还是得到了支持,个人的建议是可以考虑继续持有镑的多仓,短线的目标在1.855,个人认为,镑有进一步上行的机会,侄孙40点左右,所以,空仓的朋友,也可考虑在1.84位置继续对镑的操作。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国驻日本大使Thomas Schieffer周三表示,朝鲜的导弹试射是一种挑衅行为。此前,朝鲜试射了至少三枚导弹。

  两位美国官员指出,朝鲜无视美国和日本方面的严正警告,于周三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国土的远程导弹;但是在试射35秒或40秒钟之后,这枚导弹最终发射失败。

  美国国务院(U.S. State Department)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枚远程导弹是“大浦洞”2型导弹(Taepodong-2),这也是朝鲜最先进的导弹,射程最远可达15,000公里(9,320英里)。专家认为,“大浦洞”2型导弹射程可至美国国土。美国国务院称,朝鲜还试射了另外两枚导弹。最初的情报显示,它们的型号分别是Scud和Rodong。

  东京交易商似乎并不是很担忧朝鲜导弹试射的消息,他们认为市场抛售日元只是一种条件反射,这种情况不会持久,正常供求将最终决定美元兑日元的下一步走向。美元兑日元亚市早盘走高,突破115.00水平,最高触及115.22水平。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日本以外的交易商认为,美国基金可能会继续抛售日元。交易商将密切关注日经指数的走势,看近期的升势是否能够持续。

  交易提示:日圆在短线的上行后,出现了一定的反复,目前,个人依然看好116.6位置出现的上行行情,笔者建议可以考虑在115附近位置继续介入日圆,侄孙40点,短线的目标在113附近,如果有进一步的突破,那么,将测试109附近的前期高位,115、116这个区域,除非跌破116.6,否则不考虑做空日圆。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兑瑞郎昨日小幅波动。

  交易提示:今日美元兑瑞郎如能跌破1.2200则第5小浪有望延伸至1.2120附近,否则将会继续在1.2220-1.2280之间横盘调整,突破1.2280后将展开一轮上升行情。从中期走势分析,美元兑瑞郎多空价位在1.2140和1.2360,跌破1.2140后将下探前期低点1.1920,突破1.2360后将再度上试1.2520,建议瑞郎观望。今日美元兑瑞郎支撑位在1.2200,阻力位在1.230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0.7400-0.7500

  交易提示:澳元窄幅波动,因分时图中的背离,上行动能减弱,有望震荡回落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加元进一步上行,目前的阻力位置在1.105,个人认为,加元继续上行的机会比较大,目前的强阻力位置在1.097,在这个位置不突破的情况下,目前,还是以区间的波动为主,目前的操作,也是短线的区间操作,如果从大的方向说,目前继续处于上行的趋势,从区间的走势看,目前还没有走出方向,所以,中线的操作,目前还是谨慎为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