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澳元兑美元有望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26 东方尚智

  周五纽约汇市美元继续下滑,兑欧元和日元纷纷跌至三周新低。从消息面来看,美国该日公布的数据助长了美元的下滑:首先是美国5月个人核心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同比上涨了0.2%,年同比上涨了3.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及美联储的可容忍程度;接着公布的美国6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4.9,高于市场预期的82.5;但另一重要数据,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6.5,不及市场预估的59,表明经济扩张步伐有所放缓,美元由此承压。而周一日本短观报告将受到市场价极大关注,同时鉴于周二是美国独立日,周
一走势料将继续清谈,市场可能继续吸收之前非美涨势。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先稳后跌,其中预期心理消化使加息实际举措为滞后效应,价格指标继续处于迷茫和不清晰状态,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数。2006年以来的美元贬值从根本上讲是美国战略和策略组合的一种运用,并非是对经济和市场风险的单纯规避。应该说,此轮美元贬值趋势出乎市场预料。一方面,由于美国经济依然保持稳固,经济增长继续向上,投资和消费信心增长也比较突出,因而“炒作”美元贬值突出地反映了一种美国的战略;另一方面,美元利率处于上升周期,尽管市场一直在争论美元利率何时会终止上升趋势,但经过两年的调整,美元利率已经过17次加息,利率水平已达到了5.0%水平,利率水平的稳步、持续上调已经支持美元利率。一般而言,美元还会继续保持稳定,或保持相对强势状态。但是,从2006年年初以来,美元却一反2005年强势趋势转向贬值策略,凸现了技术性炒作美元的迹象非常显著,技术性炒作使得美元走势再度超出预期。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兑美元在强势动能的推升下周五继续上行,美市阶段汇价最高升至1.2796附近阻力,短线买盘仍然强劲无比,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短期均线系统全部摆头向上,对短线汇价构成有力支撑,今晨开盘后汇价在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探底回升的影响下,欧元出现了小幅回落,预计日内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料将出现短线回落。

  交易提示:欧元上周突破1.2620阻力后有力拉升,现价1.2770,预计短线可能窄幅震荡后再次走高,但随后从走势节奏观察有调整的可能,今日等待1.2740附近的买入机会,止损1.267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全面走低,加上英国数据强劲,提振英镑兑美元上扬。

  数据方面本周关注,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周一公布。市场预计为53.2,与5月数据持平。周三将公布英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当天英国央行还将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预期基准利率维持在4.50%不变。周四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数据也将出炉。

  交易提示:英镑突破楔形通道,上周五以大阳线收市,日内等待1.8420的机会,止损1.8370以下,目标1.8560/1.86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本第二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21,市场预期21;第三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预计为22;第二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20,第三季度预计为21。短观报告相对强劲,导致美元兑日元短暂下跌,从114.32附近滑落至114.09水平。

  良好日本短观报告并没有打压美元兑日元继续下行,日本进口商和投资信托积极做多促使汇价反弹。上方阻力保持在上周五纽约市场高点114.75,止损从114.80开始。

  交易提示:美元兑日元今日在114上方徘徊,短线有向上反弹要求,但预计小幅反弹后仍有下探的要求,下方113.40提供支持,今日等待115/115.50买入日元的机会,止损116,或者等分时图反弹形态完成后再介入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大利亚5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预期增0.2%;5月营建许可季调后月增3.3%,市场预期增1.0%。数据公布之后,澳元兑美元迅速滑落,从早盘高点0.7440附近下跌至0.7410水平。

  但随着市场对澳洲联储今年末将升息的猜测升温,澳元可能走强。

  由于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支出回升将帮助推高通胀,进而促使澳州联储再度升息,澳元汇率目前位于2周高点。

  美联储在连续第17次升息后暗示可能停止升息,澳元兑美元上周结束连续跌势。美联储停止升息将保持澳州息查优势,进而推动澳元需求。

  交易提示:澳元突破下行通道,从短线的节奏看,澳元在0.74一线的支持下,有望测试0.7460,但此位是0.7795/0.7270的0.382分割位,价格预计在此回落,今日观望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1.2170/1.2300

  交易提示:美元兑瑞朗跌破上行通道,上周五以大阴线收市,今日等待1.2280/1.23买入瑞朗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日内波幅预期1.1120/1.1250

  加拿大政府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通胀预期并未发生本质性的变化,这有可能促使加拿大央行停止加息步伐,受此影响,加元继两天来的升幅之后,30日多伦多汇市盘中下跌。

  交易提示:美元兑加元整体来看,汇价仍呈大区间震荡的局面,日内仍以观望为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