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建议逢高卖出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5:15 东方尚智

  隔夜在美联储还没有正式宣布升息前,美元指数一直被限制在86.25—86.90的狭窄区间里盘整。唯有澳元受到国际现货金价格大幅上涨一定提振,与上周强烈的美联储升息预期曾引发欧系货币全线下跌的情况相比,在升息宣布的前一刻市场交投却分外谨慎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

  北京时间2:15,美联储最终决定升息25个基点,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增长
趋缓而通胀预期仍然可控,暗示未来进一步升息可能,但是伯南克的讲话含糊不清缺乏新意,且不是十分强硬,市场普遍预期声明强硬,但实际恰恰相反。而近期美联储官员强硬言论后,声明无疑是给市场一个重磅炸弹。美联储声明市场投资者大为失望。市场对美联储失去信心。市场转而关注欧洲和日本央行的利率计划;提醒投资者欧洲和日本央行可能也会使投资者失望。随后汇市进入盘整期,吸收之前美元跌幅,走势再度陷入窄幅盘整。

  正因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2005年以来维持美元偏强走势的高利率因素可能将要经历逐渐变身为拖累美元的因素,或许不久后美元多头将不得不接受这个变化。而在打压美元的诸多理由中,美国4月资本流入数据的大幅减少将成为一个引子。4月美国的外资流入骤减了34%至25个月低点467亿美元,这已经远远低于当月634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而5月美国股市回落幅度不小,因此预计7月公布的5月资本流入数据还会进一步减少,在贸易赤字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这个缺口将越来越大。从历史统计看,这个资本流动数据显著疲软时美元常常明显回软,因此这个因素会对美元带来很大压力。

  今日将公布的重要数据有:16:30 英国 第一季度GDP终值,20:30 美国 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21:45 美国 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受美元升息因素印象,欧元兑美元跳升,创3周新高,汇价创6月8日摸高1.2808高位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将在7月6日公布其利率决策,不过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届时将继续维持2.75%的水平不变,最近几日ECB官员发表的强硬论调使得市场关于该央行可能最早在8月3日升息的预期升温。升息预期有可能在近期推动欧元的走强,不过市场也认为,只有ECB的总裁特里谢本人透露升息的明确信号,才能对市场构成一定指引。

  从图形中看,虽然欧元今日早间大幅上涨,不过仍未突破前期高点1.2680的位置,预计今日第一阻力位在1.2680,其后在1.2720,支撑位在1.2594。

  交易提示:欧元经过昨天的上涨之后,令1.2250-1.2600一线已经成为较为强劲的支撑,预期将在下周初期依旧有效。但是欧元突破1.2670之后,面临1.2730前期颈线位置,走势比较犹豫。

  基本面方面,由于市场开始期望后期欧元联系提高利率,因此预期欧元将获得稳定,逐渐形成做多欧元氛围。

  倾向方向:今日出现1.255-1.262水位可以适当介入,反之,就要看1.2730水位的阻力了。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看多英镑者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经历了受挫的痛苦,因为美联储被视为是一个透明及坚定的货币政策制定者,而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仍然令人难以捉摸。

  英镑兑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声明前引发了1.8100下方止损,跌至1.8092低点,但美联储趋于平衡的立场令市场大感意外,不强硬即被视为温和,美元暴跌成为最后的结局。

  英镑兑美元在停滞前一度升至1.8300。今天遭受挫折的还有市场预测伯南克及其同僚意图的信心,所有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表明美联储是一个坚定的反通胀者,8月份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加息至5.50%,但现在交易员的心似乎已经凉了下来,他们开始预期美联储会暂时停止加息。

  金价和美元走势对美联储新领导人是一种无言的抗议,如果月底的美元需求结束,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受挫。

  英镑兑美元昨日大幅上升。分时图显示,今日英镑上升中会在1.8320-1.8340之间遇到阻挡,只有站稳该区间之上才会继续展开上升,否则有望在1.8320-1.8260之间振荡调整,跌破1.8260后才会从新下探1.8100。从中期走势分析,英镑收盘如能站稳在1.8300之上还有进一步上试1.8560可能,否则还会继续朝1.8000回落,建议逢高卖出英镑。今日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8340,支撑位在1.8260。

  交易提示:英镑兑美元昨日大幅上升。分时图显示,今日英镑上升中会在1.8320-1.8340之间遇到阻挡,只有站稳该区间之上才会继续展开上升,否则有望在1.8320-1.8260之间振荡调整,跌破1.8260后才会从新下探1.8100。从中期走势分析,英镑收盘如能站稳在1.8300之上还有进一步上试1.8560可能,否则还会继续朝1.8000回落,建议逢高卖出英镑。今日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8340,支撑位在1.826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在今日日本政府的报告显示消费者物价增长步伐达到8年来最快后,日元连续第2天走强。

  随着迹象显示,日本7年来对抗通缩即将结束推动日本央行下月将6年来首次升息预期增加,日元看来将取得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季度增涨。昨日因美联储显示可能接近升息尾声,日元上攀幅度达2个月来最大。

  澳洲联邦银行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Grace说:“未来数月内日元将强势上攻,我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趋势稳定,这使日本央行更接近于作出最终的升息决定。”Grace预计日元1个月内将涨至113日元兑1美元。

  周五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CPI年率增长0.6%,与市场预期一致,加固了未来几个月日本央行将升息的预期。?上月也是CPI实现连续第4个月增长,这是1998年以来最长的。

  自去年10月以来,日本核心CPI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日本央行表示,随着经济企稳,需求开始超过供给,物价预期将持续增长。

  物价持续增长可能也将推动日本央行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提升短期利率,尽管日本央行表示升息将是逐步的。?数据同时还显示,东京6月地区核心CPI年率增长0.3%,之前经济学家预期增长0.4%。

  交易提示:美元/日圆昨日大幅下跌。分时图显示,今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只有跌破114.45后才会朝113.80下挫,否则将在114.80-115.20之间展开盘整,突破115.50后将测试116.00。从中期走势分析,美元兑日圆在117.00受阻后出现回落,只有收盘跌破114.20后才会朝111.20下跌,否则将在114.20-116.80之间横盘调整,建议日圆观望。今日美元兑日圆支撑位在114.40,阻力位在115.2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经过震荡之后,昨天大幅度上涨,虽然判断澳元是否中期有反弹机会要等到 7月份再判断。不过昨天反弹应是令澳元短期形态有转好迹象。

  基本面上,若市场将昨天的声明误读为美圆已经停止加息,那么澳元资金流出将放缓,未来一周有望获得稳定,即至少是震荡走势。

  技术图表上看,澳元日内的支撑是0.7340-55,阻力0.7450-70,可以考虑在日内低点介入。预期下周澳元有望进入震荡状态而终止下跌状态。

  交易提示::逢高在0.7520附近时做空,上破0.7550空单止损。多单可以在0.7350附近介入,0.7320止损。

  美元兑瑞士法郎

  技术分析:短线出现回落,但仍维持在宽幅震荡上升通道内。技术上1.2220有支持作用。波动速率显示,今日支撑在1.2220附近,阻力在1.2450附近。

  当前多空分水岭:一是关注在1.2450的阻力力度。二是在1.2385的今日多空分水岭争夺。

  主要预估:今日将测试1.2270位置的支撑力度,预计今日全天主要以1.2450 ̄1.2220区间运行为主。

  交易提示:靠近1.2220附近时做多,下破1.2220下方止损。1.2450附近轻仓做空,突破1.2470上方止损。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技术分析:短线在大箱体内大幅下挫。技术上1.0980有支持作用。波动速率显示,阻力在1.1170上方区域,2日内支撑在1.0900附近,今日阻力在1.1170。

  当前多空分水岭:一是关注在1.1170位置的阻力力度。二是在1.1130的分水岭争夺。

  主要预估:预计今日全天主要以1.1170 ̄1.0980区间内震荡运行为主。

  交易提示:靠近1.0930附近时做多,下破1.0900止损。在1.1170附近时空单适当介入,止损1.1200。1.1130 ̄1.1070之间保持观望,不盲目进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