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英镑下跌有缓和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6:08 东方尚智

  隔夜纽约市场,市场异常清淡,汇市呈现窄幅波动。月末/季末投机者头寸调整略微对美元有利,现市场焦点全面关注美联储利率决定,如果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且之后伯南克讲话强硬,暗示年内进一步升息可能,则美元有可能继续受到提振,如果伯南克讲话较为软弱,则会对美元造成打压,甚至扭转美元近期强势,如果美联储升息50个基点,短期将对美元形成强力提振,但是中长期来看,市场可能转而认为这是美联储结束升息的预兆,这将对美元不利。美市美元指数在86.60/86之间窄幅波动,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联储决定公布以
后。

  北京时间周四02:30 华盛顿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从周三开始将召开两天会议,外界普遍预料其将连续第17次升息,将隔夜拆款利率由5%升至5.25%,但市场关注焦点在于美联储对8月会议将释出什么讯息。在上次5月的会议中,美联储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紧缩政策以抑制通膨压力,但行动与否要视经济展望而定。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不断表达通膨压力升温的疑虑,引发市场对8月升息至5.5%的预期,而这将有助于维持美元的利差优势,也是美元近期维持强势的主要原因。 

  除了美联储外,欧洲央行似乎不甘寂寞,也试图扮演国际金融舞台上的主角,欧洲央行委员会委员、卢森堡央行总裁莫尔本周曾表示,欧洲央行不排除更为积极地紧缩信贷。美联储开会期间,莫尔还将发表讲话,其论调是否继续保持强硬,也引起部分市场人士的关注。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略微倾向于走低,市场急于试探1.2510支撑。但即使跌破该支撑位,欧元兑美元还是不大可能大幅下挫,因为1.2500处的支撑看起来稳固。交易员称,各央行最近在此处逢低买进。

  场内对在FOMC会议前积极交易可能持谨慎态度。欧元兑美元下一个支撑位在1.2480,阻力1.2570。预计欧元兑日元将波动于145.80-146.30区间。

  交易提示:目前欧元的强支撑是1.245位置,个人认为这里是本次下跌的目标位置,起码是在这个位置附近,当然,如果继续下跌,那么,对于欧元的趋势判断,将有所变化,目前的操作上,还是可以考虑在测试1.245附近位置介入做多欧元,短线的目标在1.263附近,但是,如果对这个位置的判断成立的话,那么,欧元将有想上进一步的突破。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前景仍然受美国利率和美元走势主导。OECD报告指出,英国为其成员国中2005年接受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在总计622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额中英国就占了1645亿,这也可能为未来的并构提供潜在支持。

  技术面上,汇价持续测试5月高点开始的下降趋势通道低部,日线指向不清晰,MACD利空,随机指标接近超卖水平,显示市场谨慎但并不排除进一步下跌可能。短线可能位于1.8127美元其为6月23日低点至1.8242美元其为周三高点区间交易,一旦跌破该支撑位,则目标直指1.8001美元其为4月28日低点,再上面阻力见于1.8315美元其为6月23日高点。

  交易提示:镑在测试1.812位置后,下跌有缓和迹象,而且,笔者在周一已经提到,这个位置,是本次回调最可能的目标位,所以,在这个位置附近介入,有一定的机会,所以,朋友们不妨考虑,短线的目标位置在1.84附近,侄孙30点。

  美元兑日元

  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和会议声明公布之前,美元兑日元窄幅运行。

  日本5月工业产出月降1.0%,市场预期降0.1%;年增4.2%,市场预期增5.0%。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上扬至116.50高点后继续上攻。

  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被市场消化,目前的问题是会议声明是否强硬。目前的预期是,声明强硬、8月再升25点。但是,分析师指出,就算会后声明强硬,预计仍将出现一些结利性抛盘。无如预期强硬的声明可能会令美元大幅回撤。不管未来如何发展,美元兑日元目前似乎难以摆脱窄幅运行,买卖盘限制波动。

  美元兑日元大量买盘见于116档低位,抛盘位于116.50-116.70。一些空头止损可能在周二高点116.71上方,更多抛盘位于传言中的期权障碍117.00下方。日本出口商抛盘仍在116档高位,满足他们9月底对冲需要。

  交易提示:日圆的走势没有缓和的迹象,对于做空日圆的朋友来说,这个位置,也值得重点关注,当然,最好把短线的保护设置在115.8附近,如果,116.7突破,那么将有想119附近测试的机会,而对于从121.5开始的反弹来说,116.7是0.618的黄金支撑位,所以,在这个位置出现反弹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短线来看,116.7值得多头期待。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纽元资金流以及美元走强影响隔夜澳元兑美元走势。

  澳元兑纽元昨日欧市早盘从1.2185水平上扬测试1.2290,随后回撤到1.2210。金属和商品价格表现不一,黄金、银和铂金价格下跌,但铜价上扬。

  澳元兑美元昨日录得低点0.7270,过去几个小时交易于0.7270/97区间。月底以及美联储会议前交投兴趣有限。

  交易商报告指出,澳元兑美元市场买盘位于0.7250附近,抛盘位于0.7320下方,亚市汇价将可能受限于这些兴趣。关注北京时间09:30将公布的澳元5月职位空缺数据,预期上扬2%,但此数据并不十分重要,因此对澳元兑美元影响将不大。

  美元兑加元

  阻力支撑:今日支撑:1.105、1.115,今日阻力:1.113、1.145。

  交易提示:加元的走势没有多大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元的强支撑位置由1.135降至1.13附近,个人认为,短线可以考虑在这个位置介入做多,在这个位置出现反弹的机会很大,短线的目标在1.115附近,如果跌破1.13,那么,加元存在转势的风险,操作上需要关注。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振荡上升。分时图显示,今日美元兑瑞郎只有跌破1.2340才会朝1.2280回落,否则突破1.2400后第5小浪将延伸至1.2480附近。从中期走势分析,美元兑瑞郎突破1.2300后有望进一步扩大反弹幅度,今后只有跌破1.2100后才会考验1.1920,否则将反弹将持续至1.2420或1.2560附近,建议卖出瑞郎。

  交易提示:今日美元兑瑞郎支撑位在1.2320,阻力位在1.24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