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人投资网:美加息预期升温 助推美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34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走高,受到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预期升温刺激。

  市场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下周会议后的利率预期助长了美元升势。该交易日中,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汇率都曾试探重要技术位。目前市场中产生了联储FOMC将于6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各主要投资银行纷纷表示美国将于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6%以上,高于他们此前的目标5.5%。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五尾盘,美元兑1.2508美元,周四尾盘兑1.2581美元。美元兑116.58日圆,周四尾盘兑116.13日圆。欧元兑145.83日圆,周四尾盘兑146.10日圆。美元兑1.2489瑞士法郎,周四尾盘兑1.2429瑞士法郎。英镑兑1.8178美元,周四尾盘兑1.8284美元。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五英镑大幅下挫并触底反弹,目前后市的走势较不明朗,做多风险较高。建议观望。

  美元兑瑞朗

  美瑞周五大幅上涨,当前价位比较尴尬。建议观望。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虽然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但市场并没有过多关注,由于有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下周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这加重了对非美货币的打压。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MACD、RSI指标底背离明显,显示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572,下方的支撑在1.2478,若跌破支撑位,则下行目标将指向1.2412(由1.2066至1.2973上涨行情的61.8%回撤位)。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反弹后回落,投资者可选择低点中线建仓欧元,卖出美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周五公布的日本5月超市销售年比下降了3.4%至1.156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表明内需较弱,市场预期日元升息进程会被拖迟,而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也因投资问题基金,面临辞职的压力,这些都促使该汇率升至高位。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MACD、RSI顶背离,KDJ也处于高位;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60,下方的支撑在116.30,若跌破支撑位则目标指向115.76(上周五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盘整后下落,投资者可选高点卖出美元,买入日元,进行波段操作。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振荡形势没有改变,目前面临1.1300压制,从形态看,日图有形成头肩底迹象,一旦有效站稳1.1280以上,后市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建议1.1000或在有效突破1.1280后买入美元卖出加元,反向40点止损,中线持有。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下跌有所减弱,从4小时图中指标连续底背离中,我们期待澳元近期反弹,建议现价买入澳元,0.7280止损,0.7390短线平仓,或在突破0.7400后陆续加仓,中期持有。

  今日数据提示:

  13:00 新加坡 5月份制造业产出 前值-11.5%/年 

  14:00 德国 5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1.3%/月,6.9%/年;市场预测0.3%/月,7.6%/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6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 前值107.0;市场预测107.5

  15:15 瑞士 4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6.8%/年

  16:00 欧元区 4月份季调后经常帐 前值-32亿欧元;市场影响★

  20:00 德国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1.9%/年;市场预测0.2%/月,2.0%/年;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5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119.8万;市场预测116.9万;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