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人投资网:伯南克讲话再推美元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3:32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走低,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略显温和的讲话推动。

  伯南克表示,“过去一个月中通胀预期已略有降温;虽然能源价格上升短期内会对通货膨胀形势产生影响,但长期而言通货膨胀却是可控的。”这样温和的讲话与数日前他和美联储其他官员一系列的“对通胀非常担忧”的论调再度出现反复,分析师表示,伯南克可
能担心市场再度误解他的意图,因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六月会议加息可能性为100%,八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也上升到40%以上。

  日本央行周四的会议不出意料地维持了零利率政策,会后声明也没有给市场更多关于日元将升值的信心。美元兑人民币于周四再度跌破8.0的整数关口,市场对于日元没有追随人民币的走势感到有一点惊讶。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623美元,周三尾盘兑1.2604美元;美元兑114.81日圆,周三尾盘兑115.02日圆。欧元兑144.92日圆,周三尾盘兑145.01日圆。美元兑1.2319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2310瑞士法郎。英镑兑1.8476美元,周三尾盘兑1.8436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目前反弹势头良好,可能就此展开一波攻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仓或加码多单,中长期持有。

  美元兑瑞朗

  昨日美瑞跌幅不深,建议投资者少量卖出美元买入瑞朗,中长期持有。跌破重要位置可加仓。

  欧元兑美元

  昨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使得市场窄幅波动,投资者心态仍较谨慎,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已突破30均线,并且5、10均线已金叉,说明中期趋势看好;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658,下方的支撑在1.2603,若突破阻力,汇价将上探1.2685(6月9日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产生振荡行情,投资者更适合短线操作,想中线进场的投资者可利用行情振荡走低的时机逢低买入欧元,卖出美元。

  美元兑日元

  昨日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但此举早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市场也未对此做出反应。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5、10均线已死叉,30均线面临考验;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5.14,下方的支撑在114.56,跌破支撑位后目标指向113.95。预计今日该汇率大幅振荡,投资者可选择高点卖出美元,买入日元。

  美元兑加元

  美元加元虽然大幅回调,但在关键支撑1.1100附近止步,月线分析,美元加元在1.0900-1.1280之间宽幅震荡,似有做底迹象,MACD指标严重底背离,美元加元一旦做底成功,后市反弹空间非常大,我们需留意中线操作机会,今日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天宽幅震荡让我们在0.7400买入后被止损,技术图形分析,澳元整体下跌态势没有彻底扭转,但指标底背离,以及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将支持澳元进一步反弹,如果有效突破0.7450,将进入0.7450-0.7500震荡区间,建议0.7380买入澳元,0.7340止损,0.7500平仓。

  今日数据分析:

  14:45 法国 4月份经常帐赤字 前值17.93亿欧元;市场预测30亿欧元;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4月份贸易赤字 前值19.84亿欧元;市场预测25亿欧元

  17:00 欧元区 4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3.8%/年;市场预测0.6%/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一季度经常帐赤字 前值2249亿美元;市场预测2050亿美元;市场影响★★★

  21:45 美国 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9.1;市场预测77.0;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美联储Kohn讲话 

  01:15 美国 美联储Kroszner讲话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