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建议在1.273附近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42 东方尚智

  继周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强硬讲话支持美元后,周二普尔讲话继续暗示6月底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同天高盛公司也改变对美联储6月升息的预测,认为6月美联储还将升息一次,至5.25%。而期货市场对美联储6月升息预期已经大幅增加至80%。另外欧洲财长会议上,沉默多时的诸位财长再次对欧元的涨势发表看法,在欧洲央行即将召开利率决定会议前的这些表态,令欧元未来升息前景存在较大变数。周二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均大幅反弹。纽约时段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逼近1.2800,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则跌破1.8600,美元兑日
(资讯 论坛)一度升至113.50高位。

  今天17:00在华盛顿,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就石油和经济发表讲话。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回升至1.2835水平,隔夜一度下跌至1.2806低点。法国财长布雷顿称欧元区财长应该对欧元兑美元升上1.3000保持警觉,但卢森堡财长容克则称欧元目前正处于危险的境地。上述官员的言论进一步打压了有关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升息50个基点的猜测。普尔继伯南克后发表的强硬言论则降低了美联储将停滞升息的市场预期。

  欧元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8.7,好于预期的58.5,为2000年9月来最高水平,表明欧元区服务业连续第35个月增长且步伐快于前月。但没有对欧元产生支撑,欧元最低探至1.2804。

  欧元暂且保持于震荡区间之中,并受5日和22日均线支撑,即1.282水平,但MACD日图在明显下滑之中,建议谨慎,建议短线在1.273附近买入,止损1.266,目标1.29,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2730-1.29之间。

  交易提示:欧元的表现令人失望,起码在昨日日内,没有形成预期中的升势,个人的看法是,目前需要关注支撑部位,虽然在昨日多欧仓位基本了解,但是,不代表目前就是看空的策略,暂时还没有到看空的地步,图形和趋势上,目前还是以看多为主,即使下跌,目前也是以回调为主线,目前的支撑位置在1.275、1.28区域,测试,小仓可以介入,但是,更稳健的方法是,测试后,继续观察,如果再次走上1.285位置,那么,可以考虑介入,或者等待突破1.297后跟进,另一个方向看,跌破1.275附近位置后,会有继续下跌,测试1.26附近位置。

  英镑兑美元

  市场对美元升息的预期出现改变,所以欧元下跌,而英镑跌幅更大,原因在于本周至少欧元还将升息,所以即使美元后市升息,美元与欧元的息差不会扩大。但由于市场认为英镑将停止升息,所以美元如果再升息的话,英镑将直接受到打压。

  英国公布5月零售销售联盟(BRC)零售销售年率自4月9.8%下降至6.2%;5月BRC同店销售年率为3.6%;亦低于4月年率6.8%。上述销售数据做差使英镑承压。昨日英镑小幅上扬至1.8770遇阻回落,最低探至1.8600下方,技术上,英镑下方支撑位在1.8560-80,上方阻力位在1.8780-00。

  交易提示:镑虽然出现了下跌,但是,还是在支撑位置稳住阵脚,还没有到看空的位置,目前镑运行在1.86的支撑位置,可以考虑在这个位置少量介入,侄孙30点左右,短线目标在1.875附近,如果跌破这个位置,那么,可以考虑镑出现更大的跌幅,悲观的估计,可以测试1.8附近价格,但在目前,这个假设的前提还没有出现,还是以逢低看多为主。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隔夜大幅上扬,一度触及113.55高点,美元兑日元今日亚市早盘跌破113.00,滑落至112.91地带那。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6月6日呼吁日本央行谨慎制定货币政策,称目前仍存在通货紧缩,因此不应大幅上调利率。谷垣祯一还表示,外汇市场存在误解,认为七大工业国(G7)支持美元走软。而事实却与此相反,G7普遍认为,在外汇汇率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下,有必要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谷垣祯一称,日本经济在摆脱通货紧缩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通货紧缩仍未结束。谷垣祯一表示,日本经济更趋健康,但通货紧缩依然存在。他称,在此情况下,仅仅大幅加息的做法是不明智的,日本央行需要在把利率从零上调时仔细研究此类风险。

  目前投资者倾向于预期月末美联储升息,其中包括高盛公司。日经指数和东证指数下跌,日本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近期无望,加上市场近期过多做空美元,隔夜美元走强一点也不意外。

  交易提示:日圆的走势令人失望,目前,113位置继续受到考验,个人的建议是,有仓的朋友,做好保护,侄孙设置在113.4附近,跌破的话,下一目标位置在115附近,也就是说,113的支撑被破的话,日圆的回调将继续,但是目前还没有到中期看空的地步。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上扬累及瑞郎,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交易商削减瑞郎期货多头。

  瑞士账户受风险厌恶情绪上升驱使则买进瑞郎,瑞郎兑日元几乎触及8年来的新高。瑞郎兑日元自1998年10月以来首次上破93.14,澳元兑瑞郎则跌至200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982。

  但美元兑瑞郎还是自1.2125升至1.2180,在标准普尔警告可能调低美国的债务评级后,汇价回落,余下时间交易于1.2135/65。新兴市场持续疲软及近期商品及商品货币走软增强了瑞郎的吸引力。墨西哥及巴西股市低收1%,周三的亚洲股市预期也会如此。 

  交易提示:美元/瑞朗技术上参照欧元走势,根据欧元的节奏操作,预计瑞朗将保持横向震荡的局面,今日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兑美元市场抛盘压力明显,澳元兑欧元及瑞郎也大幅走低。澳元兑美元目前已经跌破100日均线0.7430并在该位下方收盘。

  金属价格及股市下跌引发来自各类投资者的澳元抛盘,美国投资银行为汇价最近一轮走低的主要卖家。澳元回落通常会得到现金基金的支持,但近几天他们明显缺席。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0.9%,前值0.5%,预估值0.8%;年率3.1%,前值2.7%,预估值2.7%。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一些经济学家之前曾下调GDP的预期至0.7%,令澳元兑美元目前获得一些回升。从0.7413上扬至0.7424高点,市场抛盘位于100日均线0.7430下方,若上破此位将减轻澳元兑美元下行压力。

  交易提示:澳元走势疲弱,近段时间的跌势仍在延续,日线MACD即将跨入0轴,短线指标也无力支持,当前可现价0.7430卖出澳元,止损0.7470,目标0.73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加元自2002年1月高见1.6188后,加元就疯狂上升。至今,这轮上升行情已经持续了4年半,加元累计升值幅度达到38%。

  如果说,2004年底前加元的上升主要是缘于美元的主动贬值,那么从2005年初开始,在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反击的时候,加元兑美元仍然独自走强,就说明是加元本身的因素在起作用了。 

  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影响加元的三大因素分别是:第一、加拿大央行连续7次加息,将隔夜拆借利率提升至目前的4.25%。在利差为外汇市场焦点的时代,连续加息为加元带来了强大的支撑。第二、国际商品价格疯狂上涨,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原油等战略物资的价格上涨了数倍。加拿大是资源丰富的国家,价格疯涨的商品在加拿大应有尽有,这让加拿大赚了个“膘肥肚元”。第三、加拿大国内经济表现强劲,GDP增长水平持续超过央行的预期目标,这是加元走强最重要的根基。

  目前,基本面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首先,今年5月25日加拿大央行第七次加息后,其政策声明比较温和,删除了明显涉及未来利率政策的措辞,并称目前的利率水平将使该国经济以预期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率回归至关键的2%的目标水平。这表明该央行现已准备停止加息,无限期地持观望态度。

  其次,商品价格呈现回调震荡之势(至少是近一段时期)。另外,高企的汇率已经损及了加拿大国内制造业的发展,制造业是加拿大最重要的支柱产业。美国经济若再出现减速,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胜过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美国吸纳了加拿大85%的出口)。基本面变化若隐若现,似乎决定了加元持续多年的牛市行将结束。

  交易提示:加元测试1.117位置的支撑,目前出现小幅的上行,但是,笔者的建议是暂时先不去操作,加元的走势如果出现震荡,将难以把握,目前没有明确的走势方向,所以还是回避为好,如果后市跌破1.117位置,那么有测试1.14的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