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人投资网: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推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2:02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三,受FOMC的5月份利率政策会议纪要和强劲经济数据推升,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走高。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5月份会议纪要公布,该会议纪要被市场解读为美元继续升息的信号,美元因此走强。东京汇市周四,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走强。5月会议纪要中,FOMC有成员提出美元近期的走软是加重
通货膨胀的隐患之一。这方面措辞表明FED正在关注美元的下滑并在做出利率决策时考虑这方面因素,显然对美元构成了利好。除此之外,会议纪要仍旧显示联储的利率决定将主要考虑经济数据,市场对6月会议利率方向的把握还需要更多证据。

  经济数据方面,其他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协会(Purchasi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Chicago)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5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从4月份的57.2升至61.5。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7月和约的最后成交价显示,联储6月会议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是64%。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1.2813美元,在Fed会议纪要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公布前,欧元兑1.2837美元,周二尾盘为1.2868美元。美元兑112.57日圆,会议纪要公布前为112.40日圆,周二尾盘为112.17日圆。欧元约兑144.28日圆,周二尾盘为144.30日圆。美元兑1.2185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116瑞士法郎。英镑兑1.8696美元,周二尾盘兑1.8842美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兑美元今日早盘一度跌至1.2775的低点,当前报1.2785。目前有止跌回稳的迹象。长期看美元的弱势暂时难以挽回,投资者可趁欧元下跌时,分批吸纳建仓。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今日早盘领跌非美货币,因为有报道称英国一家化工厂遭遇爆炸,目前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目前看调整尚未到位,建议观望。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零利率政策结束的时间遥遥无期,当前美/日于今日高点附近徘徊,突破113时可跟进,买入美元卖出日元,长期持有1-2月,应有较好收益。

  美元兑瑞朗

  昨日尾盘和今日早盘美元兑瑞朗大幅上涨,当前价位比较尴尬,建议观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指标底背离,短期有做底迹象,日图分析,多条均线汇集于1.1090附近,建议突破1.1100买入美圆卖出加元,30点止损,1.1270平仓。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日图显示,均线继续空头排列,后市倾向于继续下跌,下方200日均线提供中期支撑,60日和100天均线略微向上,中期上涨走势尚未改变,建议0.7460买入澳元,0.7430止损,中期持有。

  今日数据提示:

  09:30 

澳大利亚 5月份RBA商品物价指数 前值141.1  

  13:00 日本 汽车销售 前值-7.8%/年 

  13:45 瑞士 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8%/月,1.1%/年; 市场影响★

  15:55 德国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1;市场预测56.9; 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6.7;市场预测56.5; 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4.1;市场预测53.5;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一季度GDP 前值0.3%/季,1.8%/年;市场预测0.6%/季。市场影响★★

  19:30 美国 5月份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前值59,688

  20:30 美国 一季度非农生产力 前值3.2%/年;市场预测4.2%;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5月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 前值57.3;市场预测56.0; 

  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