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孕线相当奏效 欧币目标年内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00 外汇通

  美国新财长出炉,非美借机大幅反攻,行情惊心动魄,外汇市场经历难忘的一天。 

  在昨日的交易中,非美多头借助美国财长换将之际,发动大幅反攻,市场惊心动魄。昨日非美的涨势源于《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称石油商埃文斯可能接替斯诺,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很快就提名高盛CEO鲍尔森为新财长,但非美的动作比布什更快,非美的形势与周一相比已是冰火两重天。晚间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但这对于市场已是鸡肋,斯诺
辞职的事件已经被炒做的相当充分,尽管非美,特别是欧洲货币,尚未摆脱区间振荡的范围,但从昨天盘面的表现来看,很有可能昨天就是反转日,非美或许已经迎来一波新的中线涨势,当然,这还需要接下来的走势进行验证。 

  昨天我提到,欧元周一和上周五天图的K线出现了孕线形态,有反弹需求,值得关注。结果昨天欧元的走势只能用大喜过望来形容,不仅反弹了,而且反弹的相当猛烈,超出了预期,天图收出长阳,一扫颓势,不禁感慨K线之奇妙无穷,“古人不余欺也”。 

  欧元昨晚高见1.2908,期间曾一度大幅回落,显然是为了将部分跟风盘清扫出局,短线来看,欧元严重超买,目前正在进行修正,短线有向1.2830甚至更低价位回落的风险,但之后继续看涨,目标将是年内高点1.2970,并有机会上破。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830和1.2800,短线阻力位于1.2910和1.2950。 

  英镑昨日涨势强劲,天图亦收出长阳,K线形成射击之星的形态,从小时图上,英镑已经升破了自5月中旬以来的下降压力线,证实了前期运行的确实是一个楔型,这样,英镑中线已由看跌转为看平甚至适度看涨。日内走势,英镑同样面临超买压力,当前正在进行修正,有跌向1.8740一线的风险,但之后仍可看涨,目标将是年内高点1.9020。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8770和1.8740,短线阻力位于1.8865和1.8910。 

  日元成为昨天走势最弱的货币,全天虽有不俗的涨幅,但最后涨幅悉数被回吐,短线来看,技术指标比较中性,参照意义不大,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当前倾向在111.45~113之间进行区间振荡,并寻求后市方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1.45和110.95,短线阻力位于113.00。 

  澳元昨日走势同样强劲,在接近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后遇阻回落,当前短线仍有一定的回落压力,甚至有跌向上升通道下轨支撑0.7565的风险,但只要通道不破,则可继续看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590和0.7565,短线阻力位于0.7640和0.7665。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如期继续下行,低见1.0970,已经完成了对28年低点的二次测试,短线来看,美元兑加元或有小幅反弹的要求,但只要不过1.1055,则跌势将继续,有下破28年低点的可能,下方目标将是1.0800。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0970和1.0930,短线阻力位于1.1030和1.105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