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人投资网:欧美休市 市场淡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4:37 华人投资网

  周一外汇市场表现平静,主要原因是因假期英国、美国市场休市,市场交投清淡,各币种全天大部分时间窄幅盘整,尾盘美元兑多数货币出现微幅下跌。

  昨天德国公布的6月GFK消费指数已上升到6.8,为4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这一指数是反映德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增长和失业率下降的信心,因此数据的走强,则意味着德国家庭在未来几个月的消费意愿更强,而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的内需也正出现复苏的迹象,
这将有利于欧洲央行未来采取进一步的紧缩行动。

  昨天日本央行通过当日结算操作向货币市场注入了1.5万亿日元的巨额资金,即买入1.5万亿日元的贴现票据,把各银行在央行的往来帐户余额由1.8万亿日元增至13.9万亿日元,其意图在于抑制短期利率的进一步上扬。日本央行这一举动无疑显示出,其允许各银行逐步减少往来帐户余额的政策已告终结。另外,据市场相关调查显示,没有人认为日央行将会在6月进行六年来首次的加息,但一致认为日央行在06年年底前一定会加息。

  今日市场参与者关注焦点为22:00公布的美国5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一电子盘显示,美元兑112.39日圆,低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12.66日圆,但高于周一112.17日圆的盘中低点。欧元兑1.2754美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2731美元,但低于周一早些时候触及的1.2760美元的盘中高点。美元兑1.2239瑞士法郎,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2265瑞士法郎。英镑兑1.8596美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8564美元。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一英镑走势较为起伏,技术面而言,日MACD及慢速随机指标均出现看跌交叉,表明将进一步低位盘整。从英镑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虽然目前汇价走势较弱,但下跌空间已不大,上方的阻力在1.8664,下方的支撑在1.8531,若突破阻力位,则目标将指向1.8747美元(上周四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升,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英镑,卖出美元。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昨日美元兑瑞郎窄幅盘整,技术面而言,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走势均向好,但30日均线的快速下行将抑制汇价进一步反弹空间。从美元兑瑞郎四小时图观察目前汇价方向不明确,上方的阻力在1.2300,下方的支撑在1.2220,如跌破支撑位,则目标指向1.2139瑞郎(上周五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跌,投资者可逢高卖出,波动操作。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昨日表现平静,但欧元区3月份经常项目赤字的下降及德国5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4年最高水平将给欧元的上涨提供基本面的支持。技术面分析,日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都出现看跌交叉,且都形态看跌,表明欧元近期调整仍未结束。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目前汇价窄幅盘整,上方的阻力在1.2794,下方的支撑在1.2699,若突破阻力位,目标将指向1.2837美元(上周五高点)。预计今日欧元将振荡盘升,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昨日美元兑日元小幅振荡走高,但上行压力已大。技术面而言,日线图MACD指标和慢速随机指标均保持正值,但后者正接近超买区域,意味着该汇率上行压力较大。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目前汇价处于一个狭窄交易区间内,近期将会选择突破方向,上方的阻力在112.81,下方的支撑在112.16,一旦跌破支撑位,则目标指向111.4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选择方向,投资者可在方向出来后顺势交易。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我们坚持昨天的分析,即价格接近1.1000大关,后市有可能展开反弹走完调整大4浪,也有可能就此下跌,在这样振荡行情中,未知情况很多,操作难度较大,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处在短线振荡当中,今天行情有可能被压缩在0.7530-0.7630狭窄区间内,而后寻找突破,上破0.7630后,才有可能继续走强,本周澳元有可能率先走出盘整,值得关注,今日建议观望。

  今日星级数据提示: 

  09:30 澳大利亚 4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3%/月,4.8%/年;市场预测0.5%/月;市场影响★   

  12:00 日本 4月份

汽车出口 前值19.8%/年

  13:00 日本 5月份小型商业企业信心 前值50.8

  16:00 欧元区 4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8.6%/年;市场预测8.3%/年

  18:00 德国 3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0%/月,6.4%/年;市场影响★

  19:45 美国 5月28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20:30 加拿大 4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 前值0.8%/月,1.1%/年;市场预测0.2%/月;市场影响★

  20:55 美国 5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 美国 5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6;市场预测102.0;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5月份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3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