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农行汇评:获利盘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推动美元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29 农行北分

  周五美元在较多的获利了结盘的带动下出现小幅上扬。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4月个人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0.5%,前月修正后仍为成长0.4%,4月个人所得成长0.5%,前月修正后成长0.5%,4月个人支出成长0.6%,该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带动美元微幅的下跌,但随后在获利盘的推动下,美元开始出现回调。稍晚美国公布的密西根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9.1,4月为87.4,市场预期为79,该数据优于市场预期,带动美元的上涨。部分分析师认为美元的上涨是市场扎平部位的结果。

  本周中,可以看到美元的跌势已经缓和,美元指数维持在一个较宽的区间内震荡,并没有出现突破或者继续下跌的趋势。天图中美元指数仍在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之间波动,后期美元的走势如何,还待市场中重要的经济数据。下周美国将要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成为下周市场的焦点。

  欧元:本周欧元的表现较弱,前期的涨势在本周得到遏制。欧元区的利率方面,当前市场预计在6月的会议上将要加息。此外本周欧洲央行的部分官员也表示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将要加息来控制通货膨胀。欧元区的加息有利于减小欧元和美元之间的利差,有利于提升欧元。图形中,欧元在本周一直围绕在1.2690-1.2900一个较宽的区间波动,短期内1.2680为弱支撑,更强的支撑为1.2530。

  英镑:本周英镑结束了上涨的行情。基本面上,市场改变了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随着英国经济走强已经通货膨胀国捏的上升,市场预计今年英国央行将维持现有的利率水平不变,且可能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升息一次。图形上,英镑在本周嘎的多个交易日下跌,技术上看,英镑的后市行情并不看好,下档英镑可能触及1.8350附近。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徐延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