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非美短期还将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10 淘金网

  周二汇市,非美消耗大部分时间所酝酿的再度走高力量,功亏一篑于隔夜北美交易时段尾盘,其短期走势未能有效突破近期向下回调整理区间。美联储主席帕南克于国会听证时的讲话内容未能带来影响,大部分分析师认同,周二走势主要受技术性因素推动。今天早盘,各大货币走势震荡,非美试图重振旗鼓,但遭遇较强卖压,后市仍有下行风险。

  日元:昨天经合组织(OECD)发表半年度报告指出,日本央行应维持引导主要短期利
率趋近於零的政策,直到通膨达到够高的水准,以避免再度陷入通缩的风险。加上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3月份产业指数均差于预期,使得市场担心报告会影响到日央行的的利率决策,日元短期因此出现下跌。关注今晚北京时间22:30公布的美国4月份耐久商品订单,前值为6.1%/月,市场预测为0.0%/月。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走势震荡,短期受向下手指影响保持弱势,但汇价仍旧运行于趋势线上方,且最新出现的向上三角形也有暗示可能反弹的意思,信号方向性不算明显,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主要支撑位:112.50,113.00

  主要阻力位:111.50,111.00

  澳元:周二经合组织(OECD)在其半年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澳大利亚央行5月3日的加息应足以确保核心通胀更加接近于央行2-3%的目标区间的中点,澳大利亚央行当前没必要继续加息。受其报告影响,市场看淡澳联储会继续加息,澳元因此进一步走低。即使金价出现强劲反弹也难以给澳元支持。后市关注晚间美国数据。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显示,澳元继续受趋势线压制,并跌穿0.7500关口,最新又出现了向下的手指,表明澳元短期仍处在下跌趋势中,但要注意期间出现的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逢高沽出澳元。

  主要支撑位:0.7475,0.7400

  主要阻力位:0.7555,0.7595

  欧元:欧元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在

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通胀风险有加大的可能,加以
世界杯
效应即将带来的通胀风险,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和其他欧央行官员频频对物价上涨表示担忧,6月加息仿佛板上钉钉;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加息的幅度,有分析家指出,欧央行6月加息可能会自早前的25点升至50点。加息预期明显有利于欧元中期强势,但短期技术性回调是否到位,一时还难以定论。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欧元经过大幅的上涨后,近期在1.2700~1.2900之间宽幅震荡整理,最新出现的向下三角形,暗示欧元有可能重拾前期强势,但汇价未能脱出整理区间,料短期内难以有明确方向,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

  主要支撑位:1.2750,1.2700

  主要阻力位:1.2850,1.2900

  淘金网: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