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后市未明 关注美联储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48 泰腾资讯

  欧元:隔夜美国先抑后扬,好于预期的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核心通膨年率原来一直在2%的区间内,现在升至2.3%这再度激起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还将加息的预期,美元得到明显提振,美元指数从83.73一路反弹至85.11一线;而欧元区方面,面对欧元兑美元最近持续上扬,法国和德国表示将会影响到出口,同时美国财长斯诺也表示不会让美元大幅下行;欧元区和美国方面的口头干预使得欧元兑美元连续突破1.2830和1.2750支撑,欧元兑美元下探至1.2702一线才企稳,今天早盘则交投在1.2722-1.2770区间。今日欧元区无重要数据公
布,美国方面将公布领先指标和费城联储调查,数据重要性有限,适当关注即可。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联储其它官员和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在不同场合发表的讲话,因此如果言论依然积极的话,那么欧元兑美元将测试下方1.2650支撑,甚至更低。由于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下跌,已经打破了欧元的上行通道,日线MACD已经明显交叉下行,RSI指标回落到接近超买区域运行,4小时图看,MACD和RSI暂时维持在低位运行,目前汇价受到布林下轨的支撑,关注欧元兑美元上方1.2810,1.2880阻力,下方1.2660,1.2600支撑。由于美联储连续升息预期加强,操作上建议相对谨慎。

  英镑:昨日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小幅欠佳,这导致英镑小幅受压,但是随后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既要显示有成员要求加息,这个消息提振了英镑,因为英国央行可能在利率方面分歧表明成员们对于英国经济前景看法的分歧加重,估计英国利率至少未来几个月将维持不变。晚间美国方面的数据打压英镑兑美元至1.8775一线,与之前的1.9025年内新高下行了250多点,今天早盘则暂时维持在1.8792-1.8864区间振荡。数据方面,今天英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预期数据小幅下修,关注。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交叉下行,但是目前RSI指标仍维持在超买区域,4小时图看,各项指标暂时无方向,形态上看,目前英镑兑美元还没突破上行通道的下轨,如果今天数据欠佳,英镑兑美元将测试下方1.8720甚至1.86支撑,如果今晚美国方面的言论出乎意料,那么英镑还是有上试1.9025的机会。

  瑞郎:昨天美元持稳,瑞郎跟随欧元下跌,美元兑瑞郎昨日测试1.22未果,目前交投在1.2130附近,最近瑞士方面数据稀少,影响也有限,重点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并根据数据指导操作,关注美元兑瑞郎上方1.2210,1.2305阻力,下方1.2100,1.2005支撑。

  日元:日本政府公布修正后数据显示,日本3月工业生产经季节调整数据与前值持平,昨天美元兑日元曾一度测试109支撑,晚间美国数据将美元兑日元推升至111.34一线,目前则交投在110.70附近;今天日本央行将进入议息阶段,会议将于明天结束,并将公布最新利率,预期日本利率暂时还将维持不变,重点关注会后声明。今天官书美元兑日元上方111.50,112.30阻力,下方109估计还将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