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海水遭遇火焰 欧币牵动人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8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日本日经指数开盘后随即回落,盘中再现16000点大关; 

  日本4月百货商店销售年降0.6%,3月年增2.0%; 

  今日沪深两市面临日线级别调整,当前上证报1610.77,成交297亿人民币。 

  今日美市开盘前有待公布的数据如下: 

  16:00 意大利 3月贸易帐(欧盟)(10亿欧元)(预测值:-0.2,前值:-0.4) 

  16:00 意大利 3月贸易帐 (10亿欧元)(预测值:-1.77,前值:-2.96) 

  16:30 英国 4月零售销售(月比%)(预测值:0.5,前值:0.7) 

  16:30 英国 4月零售销售(年比%)(预测值:2.6,前值:2.6) 

  

欧元兑美元昨日上演了一场周内二度跳水,美市早段市场受美国CPI的影响宽幅震荡,一时多空双方难分胜负,汇价意外陷入困境。此后在交易方向逐渐清晰的影响下欧元兑美元出现持续下挫走势,当日美市收盘前汇价已经向下创出新低,并最低报1.2700。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周初的快速走弱较大可能属于阶段调整浪中的A部分,而直至昨日美市早段的反弹可视为B浪部分,而此后的快速走低可理解为局部的C浪释放阶段,且释放阶段的下跌动能似乎仍未彻底耗尽,预计日内欧元兑美元反弹后再度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英镑兑美元昨日上窜下跳,盘中一度海水一度火焰。汇价其间最高创出了1年来的新高1.9030下方,而美市阶段却又在美元人气整体回稳的影响下大幅回落,且回落幅度超过1%,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此前连续几周周K线均呈现快速上攻迹象,本周汇价再出高点的可能性相当之大,但周一亚洲市场开盘前后随着欧元等货币快速走高而英镑与此同时却呆若木鸡,昨日汇价巧借一次难得的走高时机完成了短线的创新高动作,此后顺利实现调整,当前英镑大跌过后已经陷入阶段区间整理过程中,预计后市整理后英镑依然有望继续震荡探底。 

  美元兑日元昨日大部分时间盘中缺乏有效买盘的呼应,汇价持续震荡下挫,美市阶段汇价在美元普遍走强的影响下转而大幅冲高,且当日涨幅创出了近一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当前处于一个低位宽幅整理阶段,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整理后依然有望继续向上测试阻力。 

  虽然盘中欧洲货币、日元等相对表现疯狂,但加元表现相对规矩,美元兑加元在对称形态的支配下如期回应,最终昨日调整低点作用在1.1020一线附近,此后顺势快速展开反攻,但短线反攻高点却又被限制在此前高位盘整区域,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整理后继续挑战此前整理区间的概率较大。 

  虽然本已疲弱的澳元,昨日却使尽浑身解数冲高0.7730附近高位,通过拉大与此前高位扩张形态下底的距离来顺利完成此后对下底支撑的突破任务,这其间的一切均行使的如此顺畅,从技术角度分析,澳元兑美元短线已经处于敞口下边沿的下方附近,汇价就此上涨将遭遇到较大阻力,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整理后再度走跌的可能性较大。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