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文投资网:法国财长言论的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3:15 中文投资网

  昨天美元兑各货币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白天英镑带动其他非美货币在趋势的方向下继续走强,但是在晚上风云突变。美国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好于预期,这增加了下个月美联储继续升息的砝码,美元空头无法进一步推低美元,美元开始止跌起稳。之后法国财长的言论另美元空头吓出一身冷汗,该财长表示不欢迎欧元继续走强并表达了尽一切努力阻止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过度升值的想法,于是在欧元的带领下交易者解除了大量非美货币的多头转而回购美元。 

  不过欧洲央行真的要进行汇市干预不是件容易的事,欧元区是个庞大的经济综合体,象货币干预这样的举措最后通过表决需要一个复杂过程,类似的情况在2004年底出现过,当时

欧元兑美元逼近1.3000时欧洲官员也出现过不希望欧元过渡升值的言论,但趋势的力量一直将汇价推高到1.3600才停止。所以这次法国财长的言辞只会短线影响汇价。 

  美元指数昨晚在美国利好数据公布后强行被打压到低点83.74,但毕竟通胀数据在目前阶段影响力还是很大的,逆数据的打压没有持久,之后在欧元/美元的带动下美指大幅反弹,最高到达了85.10。这次反弹幅度虽大不过盘中的做多动力一般,而且在中长线还处于下降的趋势下上方阻力位很多,所以今天回落的可能性要大些,考虑到这次反弹已经站在短线下降趋势线之上,今天回落的幅度可能不大,估计全天是在震荡中小幅走低的走势。 

  操作上今天可以考虑少量逢高做空美元,比如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等;另外交叉盘中欧元兑瑞郎今天触底反弹的概率大,可逢低做多。 

  美元兑瑞郎: 

  昨天美元兑瑞郎白天下跌中在1.2000的整数关口受到了买盘支撑,晚上展开了一波近两百点的反弹,最高到达1.2188。4小时图中汇价反弹再次临近1.2199的技术阻力位,布林通道在收缩的过程中,显示今天震荡行情的可能大,来做一个收敛三角形的整理,日内在1.2199会限制汇价继续反弹,下方1.2050有短线的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