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伤口撒盐 疼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49 淘金网

  周四汇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走低,原因是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额数据触发了新一轮美元抛盘,从而抹去了美元前日兑主要货币的涨幅。尽管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4月份零售额上升了0.5%,但仍然低于市场预期的0.8%,以及3月份未经修正的0.6%升幅。分析师们还指出,销售额中的很大一部分来自高企的汽油价格,这促使市场对该数据作出了更为负面的解读。令人失望的零售额数据是市场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政策声明发布后看到的首个数据,它帮助激发了美元的跌势。周四公布的声明显示,美联储将会根据经济数据来决
定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另外,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Axel Weber)的讲话也加剧了美元周四的跌势。韦伯称,虽然当前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与欧元区系统对物价稳定的定义一致,但这并不能成为欧洲央行采取“观望”式货币政策的理由。韦伯是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行长。

  今天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3月贸易账,市场预期美国3月贸易赤字将进一步扩大,这无疑将重新引发市场对美国赤字问题的担忧,以及对其经济结构的合理性与健康性的重新理解。本已伤痕累累,美元除了继续走软,还能拿什么来承受打击?!

  欧元:美国昨晚公布的消费数据差于市场预期,使得欧元出现大涨,再创一年来的新高。欧元区方面,市场对欧央行6月加息的预期越发增强,这一预期将会继续支持欧元进一步走强。关注今晚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贸易赤字,前值为657亿美元,市场预测为664亿美元。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在出现向上手指后,最新出现了向下的三角形,表明欧元涨势可能受阻,有回调整理的压力,但欧元的上涨趋势仍然保持。建议投资者在过滤图出现向上手时少量买入欧元。

  主要支撑位:1.2830,1.2740

  主要阻力位:1.2900,1.3000

  瑞朗:受低于预期的零售数据打压,美元再次走软,美元/瑞郎下行引发多批止损。欧洲早盘瑞士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打击了瑞郎,美元/瑞郎因此录得1.2305高点。但是由于同样的加息的一向,瑞郎以多头市场为主。今天公布美国贸易赤字。预期会自前期的657亿美元升至667亿美元。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显示,美元兑瑞郎在出现向下手指后,最新出现了向上的三角形,表明瑞郎处在回调中,但上方的趋势线将会对美元兑瑞郎产生较大的压制作用。建议观望。

  主要支撑位:1.2150,1.2200

  主要阻力位:1.2050,1.2000

  淘金网:木桑(部分内容来自其它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