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国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令美元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22 农行北分

  美元周四跌至12个月低点,因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将暂停升息,这令美元承压。周三FED一如预期连续第16次升息,将利率调高至5%,投资者越发预期利率很快将触顶。FED还表示,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以使通膨下降,但未来升息更取决于经济前景。“在FED会议声明中没有什么内容阻止市场趁美元上涨进行抛售。欧元/美元的上攻目标是1.29。”Erste Bank外汇部门副总裁Francomano称。周四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增幅逊于预期,巩固了FED近期将暂停升息的预期。而该预期料将持续令美元承压。 “在美元筑起稳固
底部之前会遭受逢高抛售。昨日只是美元大规模抛售的开始。”Harris Nesbitt全球外汇策略师部什称。分析师称,金属市场大幅上涨亦助长了美元的跌势。美元此前曾上涨,因美国财政部并未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缓解市场紧张情绪,而投资者认为美元近期跌势有些过度且过快。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汇率报告被视为利好美元,因如果认定中国操作汇率将会引发损害全球贸易和外汇流动的担忧。中国周四回应称,将继续改善汇率机制,并提高人民币的汇率弹性。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本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4万人,前一周修正后为32.5万人,较市场预期的31.5万人要差。商务部公布的美国4月的零售销售增长0.5%,3月修正后为增长0.6%,扣除汽车/汽油后的零售增长0.7%,3月为成长0.5%,较市场预期的要疲软。上述经济数据的疲弱,与之前美联储的加息后高企的联邦基金利率,市场一度怀疑美联储将暂停加息,这给本来疲弱的美元较大的冲击。

  美元指数在经历连续数日的下跌,当前美元指数的技术指标已经跌至严重的超卖区间,技术上看,这些指标存在回调的可能,随着技术指标的回调,美元指数可能出现上涨或者区间整理的行情。在近期的行情中,美元的跌势势如破竹,要扭转美元这种下跌的趋势,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数据的支撑,今晚将要公布的贸易数据,能否承担如此的重任,投资者值得关注。

  欧元:周四欧元再写新篇,欧元对美元突破1.28整数价位,盘中一度达到1.2872价位。在早时的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早盘中,欧元一度回落盘中一度跌至1.2684,在纽约市场中,受到美国糟糕的经济数据的支撑,欧元开始反弹,并突破周三的高位,再写一年的新高。今晚美国将要公布贸易数据,如果该数据再次弱于市场预期,欧元可能再次刷新近日高价,但如果该数据意外强劲,欧元可能出现回调,请投资者关注今晚的贸易数据。

  英镑:周四多重利好支撑英镑走出一个大的行情。英国公布的3月制造业成长0.7%,大大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0.2%,为2005年4月以来的最高。该数据公布后,英镑开始上扬,截至纽约市场开盘不久,美元再次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 再次带动了英镑的走高,盘中英镑突破前提高点,最高达到1.8857。技术上看,英镑已经涨到一定的价位,技术指标存在修正的可能,英镑也存在回落的可能。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徐延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