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泰腾资讯:高位空美元仍是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30 泰腾资讯

  美元:隔夜汇市受到伊朗总统内贾德给写信给布什的消息缓和了市场对地缘政治的担忧,国际贵金属和国际油价随即振荡回落,美元也得到提振,美元指数企稳于84.68一线,还有一个相对美元利好的消息就是本周三凌晨将要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升息至5%,在此之前,美元还将继续维持在低位振荡,如果美联储在升息至5%之后的后续声明与之前的态度有所变化,那么美元还有一线希望。数据方面,今天美国将公布3月批发销售数据,预期数据向好,适当关注。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线MACD已经向上
交叉,RSI指标也开始逐步回升,4小时图看,MACD继续振荡上行,RSI指标回升到中间区域,关注上方MA34均线85.60一线阻力,上方更强阻力则看86.30,下方支撑则看前期低点84.68一线,估计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之前,美元还能维持在此位置之上。

  欧元:昨日欧元区公布的4月欧元区和德国的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数据积极向好,欧元兑美元触及2006年新高1.2787,随后开始振荡回落。晚间受到伊朗向美国抛出橄榄枝的影响,欧元受到部分打压,欧元多头顺势结利,欧元兑美元继续振荡下行,最终欧元兑美元报收在1.2700一线,今天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继续小幅下行,目前交投在1.2685附近。数据方面,今天欧元区将公布德国工业产出数据,预期数据继续大幅向好,关注。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交叉下行迹象明显,RSI指标继续回落,4小时图看,MACD继续回落,RSI指标回调到中间区域,短线欧元兑美元将继续维持高位振荡走势,下方支撑1.2660,1.2550,上方阻力则看前期高点1.2787。

  英镑:英镑兑美元走势和欧元相似,但是相对较为强势,昨日英国公布较为强劲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后英镑兑美元创出1.8690的2006年新高,但汇价未能守住涨幅,在美元走强中,英镑多头结利,英镑兑美元下探至1.8550附近得到支持,今天早盘汇价则继续小幅下行;数据发方面,今天英国公布的BRC零售销售数据继续向好,但是没能给英镑带来明显的支持,市场将关注明天英国公布的通胀报告,以从中找寻英国央行利率走向的线索。技术面看,英镑美元昨日收出一个上影较长的十字星,短线有见顶迹象,日线MACD有交叉下行的迹象,RSI指标继续回落,但是继续维持在超买区域,4小时图看,目前已经突破了上行通道下轨,但是下方1.8460一线是MA34均线位置,也是日线上行通道下轨位置,支撑较为明显,目前非美下行不影响非美的总体上行趋势。关注下方1.8460支撑,一旦1.8460被突破,则可能破坏上行趋势,英镑后市走向则需要继续观察。上方阻力则看前期高点1.8700。

  瑞郎:昨日瑞郎走势受到的影响最大,伊朗核问题的缓和给美元兑瑞郎明显的提振,美元兑瑞郎也在1.2180一线反弹,最高曾攀升至1.2296附近;但是美元兑瑞郎仍未能触及上方1.2330-1.2350区间阻力,反弹只能说是弱势的,合理范围内的,操作上仍然继续考虑逢高卖出美元兑瑞郎策略,突破1.2350则离场观望。短线目标仍为前期低点1.2180。

  日元: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周日曾暗示称,日本央行对抗通缩的货币政策改革第一步已经接近尾声,而下一步升息的行动日期也日趋临近;加之最近日本经济数据积极向好,美元兑日元最低下探至111整数关口,但是美元短线走强和关于美国可能不会将中国列为

汇率操纵国也令日元承压,美元兑日元止步于111一线,目前则交易在111.77附近,操作上继续考虑在112附近卖出美元兑日元,止损于112.20/30。关注上方112.30,113阻力,下方支撑则看111,110.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